即時港聞

理大生涉藏摺刀等 另涉8月管「雷射筆」還押候審 (13:28)

網民前日(9日)發起「大三罷、黎明行動」,晚上有示威者在旺角「快閃」叫口號。警方當晚10時在旺角截查一名18歲男生,搜出摺刀及卡片刀等,男生今(11日)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以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以及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據悉,被告另涉及8月31日被搜出「雷射筆」,他「踢保」後案件仍在調查中。裁判官拒絕其保釋申請,還押至明年1月8日再訊。

被告陳靖鋒(19歲)報稱為運輸工人,辯方透露他是理工大學一年級生。控罪指出,被告今年12月9日在旺角彌敦道好望角大廈外的公眾地方,無合法辯解下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把摺疊刀和一張卡片刀;同日同地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支筆形玻璃爆破器。

據了解,當時有示威者聚集和叫口號。警員認為被告形迹可疑,截查時搜獲涉案長約6至7厘米的刀子及手套等。

被告暫毋須就兩項控罪答辯,但控方反對被告保釋,指他被捕時牽涉另一宗案件。據悉,被告8月31日涉在銅鑼灣一間酒店被搜出「雷射筆」,被指管有攻擊性武器。他已經「踢保」,獲警方無條件釋放,該案件仍在調查中。

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表示,被告有可能不依期歸押,因此拒絕其保釋申請,還押候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鄭若驊:法院外縱火噴漆衝擊法治

回應教局促考慮被捕教師停職 楊潤雄:學校會從管理和學生安全角度考慮

監警會回應國際專家退出報道:已慎重考慮建議 謝偉銓:完成首階段工作非請辭

暫緩執行令被拒 禁蒙面法失效 警:暫停執法 上訴庭:非鼓勵蒙面

60教師被捕 林鄭促教局嚴肅跟進 前日上水被捕老師 教局要求校方考慮停職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大三罷 黎明行動 摺刀 卡片刀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還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