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教局促考慮被捕教師停職 楊潤雄:學校會從管理和學生安全角度考慮 (11:51)

有教師日前被捕,教育局昨日(10日)亦表示已就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正考慮對成立的個案作懲處。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定會嚴肅跟進投訴或被捕過案,對於有教師日前被捕,教育局要求學校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他說,學校會從管理和學生的安全角度考慮教師是否合適繼續任教。

他指出,教育局會對每一個投訴或被捕個案有公平審訊,如有定罪,定會嚴肅跟進。他說,懲處時會考慮事件是否屬實,事件的背景和教師是否於事件中有違專業操守,並決定作適當的懲處,包括警告、譴責,最嚴重者可取消教師註冊。

被問是否有未審先判之嫌,他回應稱,一直以來教師被捕或被落案也要向學校申報,學校作為僱主,會根據教師可能涉嫌干犯的罪行決定教師是否適合在學校任教,並從對管理和學生安全角度考慮,會否對學校造成威脅,與是否跟懲罰教師所犯的事「未必有直接關係」。

教育局昨指出,自6月中至11月初,已就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已初步完成60宗個案的調查,當中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的懲處。日前有一宗教師被捕個案,教育局稱已要求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及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

監警會回應國際專家組退出報道:已慎重考慮建議 謝偉銓:完成首階段工作非請辭

暫緩執行令被拒 禁蒙面法失效 警:暫停執法 上訴庭:非鼓勵蒙面

60教師被捕 林鄭促教局嚴肅跟進 前日上水被捕老師 教局要求校方考慮停職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反修例 被捕教師 停職 學校 管理 學生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