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天平邨拘12人包括6學生1教師 涉非法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 (19:01)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9日)指出,今晨警方在上水天平邨搜出鐵釘、電鑽及白電油等,拘捕了12人,當中6人是學生、1人是教師。新民主同盟北區(天平東)區議員劉其烽指出,據他了解,被捕教師與該批學生沒有直接關連。

據悉,警方凌晨約2時15分於上水一帶巡邏期間,發現有人在天平邨一停車場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檢獲一批已裝上釘的膠管及三罐白電油。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10男2女,年齡介乎14至39歲。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區議員:被捕教師非任教被捕學生

區議員劉其烽指出,被捕人中包括一名教師及至少4名就讀區內中學的學生,校長、主任及社工陪同家長到警署接觸被捕學生。據他了解,被捕教師與該批學生沒有關連,「唔係教佢哋,好明顯睇到係唔識」。他說,所有被捕人都是北區居民,事發時於天平邨商場聚集,部分人揹着背包,「佢哋無做任何嘢」。現時被捕人已有律師跟進,部分較年輕者正錄取口供,各人暫未獲准保釋。

郭嘉銓表示,對有教師及學生參與違法行為感到震驚,促請教育工作者不要鼓吹及縱容學生參與行犯罪活動,家長亦應留意子女行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休班警涉違例帶警棍離境 警稱已訓示並交還警棍

女售貨員涉非法集結時蒙面 押後3個月待《禁蒙面法》上訴結果再訊

紐時:逾200港示威者潛逃台灣 陸委會:不鼓勵任何人非法來台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郭嘉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