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剛柔並濟處理港情況 調查委員會倘針對警隊是不公義 (20:45)

【20:45】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祝願鄧炳強在新崗位取得更新成績;重申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中央會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18:06】正訪京的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午(7日)見記者表示,警隊未來會以「剛柔並濟」方式處理香港情況,會對暴力行為採取果斷行動,但其他「行出馬路」、「對年輕人的輕微情況」等,就會以「人性化、彈性」方式處理。

鄧炳強又稱,不反對政府成立任何「唔係針對我哋警隊行動」的委員會,但有關警察的調查則應交由「有權力、有經驗」的監警會處理;若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目的只為針對警隊,以此「工具」打擊警方調查及執法的能力是「不公義」。

對於警方推出行動呼號多時,仍有不少警員未展示呼號,反而在制服及頭盔貼上其他徽章,鄧炳強稱要「睇睇佢貼乜嘢」,若個別警員貼出所屬組別的識認,是「對團隊精神好重要」,而貼出「加油」等字句自我鼓勵,除非會令人誤會,否則是「無可厚非」。

另外,鄧炳強表示,他在北京拜訪公安部長趙克志、政法委書紀郭聲琨,以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3人肯定香港警察過去半年的工作,並表示會繼續支持港警止暴制亂。

相關報道:鄧炳強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 稱心情激動

相關字詞﹕警務處 鄧炳強 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察 警隊 獨立調查委員會 行動呼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