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愛國護港集會促檢視「藐視法庭」法例 稱法官「需要鞭策」【短片】 (19:34)

愛國護港集會 出席者追打記者(拍攝:鍾妍;剪接:鮑錦瑤)

【19:34】警方稱集會最高峰時有1500人參與。

【17:40】集會於下午5時半結束,大會估計有3000人出席。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今屆選舉收到大量投訴,認為警方和廉政公署應展開調查。他又說,檢視「藐視法庭」法例並非不尊重法治,認為包括法官在內,都需要鞭策。

【16:50】大會開放給台下人士發言,有市民罵民建聯「唔爭氣」,希望民建聯放下黨派之爭,不要食古不化。

【16:25】有自稱護士的女子買來大袋熱食遞予會場附近警車上的警察,表示支持警察,警察收下熱食。

【16:12】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要求「拆咗中文大學!用嚟起樓!」他說,絕對不能通過港大和中大醫學院的撥款,教職員要減薪百分之二十,學生會要交出一半經費,並要削減兩間大學經費,把兩間大學合併為「中文理工大學」。

【16:09】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要求政府就區議會選舉重新點票,並以緊急法堵塞黑金來源。他又表示,要「監察司法」,重新檢討藐視法庭的條例,「點解法官唔可以被鬧?係牴觸基本法嘅言論自由,以後邊個法官做唔啱就去鬧佢!」

【15:40】到場採訪的浸大編委記者突然被集會出席者要求查記者證,並被追打,有人追前踢其後背,並向他擲紙牌。防暴警及便衣警察阻擋,但施襲者未肯停手。端傳媒一名記者亦突然被查證,即使身上已掛政府總部記者證仍被包圍,被要求交出手機,由現場糾察護送離開。端傳媒記者指現場的人見到記者就隨意查證及指罵。

【15:13】香港政研會今日(7日)下午於灣仔港灣道花園舉辦「愛國護港 站出來 大集會」,約千人出席。會場內多人手持國旗,亦有人派發寫有「黑色恐怖 暴徒參政」的標語,臉上又貼上國旗貼紙。大會開始前眾人面向北方唱國歌,有人一直用手機直播自己唱國歌。

大會2時許開始後,不同人上台發言。發起多次清路障的姚潔凝說,知悉有人發起下周一「三罷」再堵路,故她呼籲「反三罷」,促請市民早上5時半開始到各區鐵路監察,如有人拋雜物到路軌時,要以手機拍下再報警,若有人阻礙車門,要「有禮貌地移開佢」。

大會發言人譚銘萁表示,他認為過去選舉不公,曾要求選舉辦今日來接信,但對方說放假。譚問:「點解唔可以出嚟用5分鐘接請願信?」現場人士因選舉辦今日不接信而斥選舉辦為「黃絲」。

其他報道:【流感針Q&A】下月開始流感高峰 衛生防護中心籲接種疫苗

其他報道:陳茂波:政府採開放態度研派錢 倘延半年交稅或財赤過千億

其他報道:鄧炳強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 稱心情激動

其他報道:邱騰華稱香港品牌建立非靠政治風向

相關字詞﹕香港政研會 愛國護港站出來大集會 港灣道花園 國旗 國歌 三罷 反三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