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彈劾林鄭月娥議案被否決【附圖:投票結果】 (20:41)

立法會今日(5日)辯論由25名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彈劾特首林鄭月娥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議案雖於地區直選獲通過(16票贊成、14票反對),但在功能組別被否決(10票贊成、22票反對),議案終被否決。

會計界梁繼昌直斥政府無視百萬人上街遊行;民主黨鄺俊宇認為,除了林鄭月娥,政府問責班子亦要負責任,包括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市民只看到止暴制亂責任完全落在3萬名警察身上,問責團隊未能調動各部門聯合抗暴,反而各自為政。她形容,對政府是恨鐵不成鋼,惟認為在香港艱難時候貿然通過彈劾議案,會製造政治混亂、或帶來社會動盪。

蔣麗芸促獨立調查還警察清白

民建聯蔣麗芸稱,15歲女學生陳彥霖案、科大生周梓樂案,「通通都入警察數」,促請成立調查委員會,還警察清白。

彈劾特首林鄭月娥議案最終在李慧琼、蔣麗芸等30多名建制派議員反對下被否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民陣12.8遊行獲不反對通知書

范鴻齡聞醫護治被打傷年輕人感痛心 促按調查委員會條例賦法定權力查反修例

「彭博50」2019代表人物 香港示威者及前線抗爭者上榜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立法會 彈劾 特首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