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校園下周一恢復運作 化驗證泥土不含山埃 二噁英化驗兩周後有結果 (22:10)

中大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展開攻防戰期間,警方在校園施放大量催淚彈,校園亦一度被示威者佔據。中大校方今日(22日)宣布,經復修及清理後,校園內所有部門下周一(25日)恢復運作。校方表示,大學泥土樣本經化驗證實不合氰化物(山埃)、「多氯聯苯」(PCB)及「多環芳香烴」(PAH),但二噁英的海外化驗要待兩周後才有結果。

中大指出,大學食水由水務署經密封管道提供,在中大區域內不會經過露天管道,水質不受空氣中物質影響,但為確保安全,校方亦已把水質樣本送往測試,下周收到結果後將即時公布。

由於港鐵大學站仍關閉,中大將由下周一起,在周一至周五安排穿梭巴士來往大埔墟站及大學本部;校內穿梭校巴服務亦會有臨時安排,詳情可瀏覽大學交通處網頁。校內部分餐廳將於下周一恢復營業,超級市場則最快可於下周四(28日)恢復營業。中大校園出入管理措施仍然生效。

校友師生聯署感謝段崇智

另外,大批中大校友、教職員及學生參與聯署,感謝校長段崇智「領導修復中大」,在警察與學生示威者的衝突中充當調解者,譴責不合理暴力,並竭力維護學生在法律面前應有的權利;又指出他親自走到衝突前線與警方談判,雖未能達成和解方案,段崇智亦親歷催淚彈攻擊,但成功勸退仍然據守校園的外來示威者,化解在校園發生警民衝突的危機。截至今午12時,已有16,092名師生及校友參與聯署。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環諮會委員發公開信 促政府評估催淚彈等防暴劑對公眾影響

【1122.理大】留守者阿翔收集物資:可在這裏守一個月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中大 攻防戰 段崇智 氰化物 山埃 二噁英 港鐵 大學站 警察 催淚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