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術及宗教界人士繼續絕食 何芝君疑因曾吸催淚煙致嘔吐 (20:22)

15名學術界及宗教界人士昨日(21日)下午4時起絕食,盼與年輕人感受到有人同行,亦要求政府確保不延遲區選。絕食者之一、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成員何芝君說,今日凌晨起開始感頭痛,亦曾嘔吐,醫生量度過其生命指數如血糖等,仍在正常水平,相信能堅持下去直至周日晚上。

何芝君說,清晨4時突然開始感不適,懷疑與她們留守的九龍佑寧堂外曾發射多枚催淚彈有關,有少許頭痛及曾嘔吐,但避免吃藥,至今身體狀態仍算正常,相信可以堅持到區選完成一刻。眾人預計絕食逾78小時,何芝君指出,2012年國教風波時,曾絕食61小時,未知今次可支持到何時,但會與理大內的年輕人「一齊捱」。

基督教神學教育工作者胡露茜亦表示,曾打算到理大外陪伴子女被受困的家長,但眾人似乎已散去,正與其他人商討未來行動。她說,今日約有5人加入絕食,現有只約20人參與,包括曾絕食十多日的陳伯,亦有教會牧者等。

一同絕食的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指出,今日有更多各界人士參與,亦有不少人到場探望,多人現趁精神尚好之時商討,如若區選出現阻滯,甚至未能如期舉行,應有何對應行動等,但暫時預計不會延長絕食。

涉理大外暴動 被告投訴警拖延送醫42小時致傷口發炎無法縫針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高院頒令暫緩執行判決至下周五

投稿《刺血針》批警理大拘義務醫護 港醫生:其他文明國家幾乎聞所未聞

西灣河中槍男原被指搶槍現控非法集結 鄧炳強:唔係拉佢乜就代表佢犯嗰個法

相關字詞﹕學術界 宗教界 絕食 催淚彈 區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