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22.理大】留守者阿翔收集物資:可在這裏守一個月 (20:12)

警方封鎖理大第六日,留守者行蹤隱秘,校園內可見到的人愈來愈少。連日來負責整理物資及清潔的阿翔(化名)表示,自己並無參與犯罪,無擲過汽油彈,不會應外來者「勸降」離開。他認為,校園環境衛生漸趨惡劣,「總要有人負責清理」。

本報記者遇見阿翔時,他正在執拾散落一地的物資。他說,自己連日來負責洗廁所、清潔、收集乾糧等,慢慢把可用物資囤積起來,「預計可在這裏守一個月」,「度過這個冬天」。

阿翔透露,現時雖然較少留守者出沒在校園範圍內,但他相信在校的仍有50至100多人,躲藏在各處。他亦有留意包圍理大的警察,評估過警力已減少三分之一,「門口的水炮車都駛走了」。圍堵在外的警察等待留守者出來,但他認為,警察終有一日亦會散去。

密切留意警察行蹤,是否打算趁機逃走?阿翔說不是,他希望守着理大,又強調自己無犯法,不會「投降」出去,「清理又當參與罪行,煮嘢食又當參與罪行,急救又係參與罪行,我覺得好誇張囉」。本身不介意清潔的他,眼見校內衛生狀況愈見惡劣,亦希望出一分力。

有別其他曾經留守理大的人,或受家人、教師、律師勸離,阿翔並無這方面的壓力。年約20歲的他,本來與家人關係疏離,靠打散工獨自生活,所以即使被困理大多日,他亦並無掛慮。不過,幾日前與他一起收集物資的同伴則選擇離開,「對我打擊都好大吓㗎,有成半日留喺張牀上面瞓」。但他明白,每人可負擔的並不一樣。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1122.理大】理大校董中學校長再入理大 部分留守者堅拒離開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涉理大外暴動 被告投訴警拖延送醫42小時致傷口發炎無法縫針

相關字詞﹕圍困理大 警察 留守者 清潔 物資 投降 勸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