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中槍男原被指搶槍現查非法集結 鄧炳強:唔係拉佢乜就代表佢犯嗰個法 (15:45)

本月11日「黎明行動」示威期間,一名21歲周姓男生在西灣河被警員以實彈射中,須切除右腎及部分肝臟。警方當日稱周涉襲警和搶槍,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22日)見傳媒時,有記者指出周出院後被警方指涉非法集結,問為何警方說法更改,鄧稱警方調查後可能加控其他罪名。

鄧炳強表示,警方是暫時以涉非法集結拘捕周,反問「(警方)拉佢嗰刻拉佢啲乜嘢,係咪代表就係犯嗰個法呢?當然唔係嘅」,強調警方經詳細調查後,有可能再以其他罪名拘捕及起訴周。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截至本月13日,周以涉企圖搶槍被捕,暫准保釋候查。

翻查資料,警方在案發當日解釋,開槍的警署警長處理路障時,有5至6名蒙面人大叫「唔好畀佢走」,最少一人手持「類似鐵通物體」,警長感生命受威脅下拔槍及擎槍,其間一名男子右手「嘗試接觸警長佩槍及嘗試搶槍」,警長感威脅下開槍,擊中男子右腹,並稱在電光火石間沒辦法給予任何警告。警方當場拘捕兩人,其中一人涉搶警槍。中槍受傷的周姓男生須切除部分肝腎,留醫9日後周三(20日)出院。

相關報道:交警無警告下轟實彈 中槍男切肝腎 警稱圖搶槍感威脅 辦學團體譴責促獨立調查

相關報道:西灣河中槍青年出院 獲贈大量熊仔餅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黎明行動 警察 開槍 中槍 西灣河 搶槍 襲警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