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22.理大】理大校董中學校長再入理大 部分留守者堅拒離開 (23:15)

理工大學校內外對峙持續多日。

【14:07】理大表示,由於理大校園仍受封鎖,而且設施遭大肆破壞,為保障員工安全,理大早前已宣布大學的辦公大樓繼續暫停運作,直至12月1日,員工毋須回校上班,應盡可能留在家工作。校方會視乎事態發展及校園的環境狀況,稍後決定是否需要延長暫停辦公大樓運作,以及員工的工作安排。

【13:38】有數名理大校董及社工進入理大校園。其中校董朱偉志表示已到來多日,今日(22日)再來是為了用「最好的方法」帶留守人士離開。

【13:31】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透過聯絡一些教師和家長,得知還有數名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學生仍在理大範圍,今日來到理大深入各樓層,只是找到8名成年留守者,有感他們似乎很堅決留守學校,未能和他們深入溝通,他亦未能接觸到學生。他表示,也有社工和律師希望聯絡留守者,解答他們問題,惟留守者不肯見他們。

他表示,比較擔憂學生的情緒,因今早他曾見過一些相關同學的家長,表示他們的子女一度說想離開,但很快又改變主意,顯示留守學生情緒都較波動,擔心他們會崩潰。

【11:05】今日凌晨約3時,有早前撤離的急救員重回理大,游說留守者離開,表示已與警方及政府達成某些方案,其後有6名示威者手牽手離開校園,在旁有防暴警監視。

相關報道:

警:已協調500人勸離理大 沒定死線 說客校長:有撤出女童見警即震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警民對峙 急救員 示威者 編輯推介 反修例 逃犯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