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8.理大】理大籲勿將校園變戰場 警拒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入理大 (18:50)

【18:50】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他今午與警方開會後,下午約4時到佐敦站打算進入理大校園協助處理事件,他要求現場指揮官與他及校方人士傾談,以及容許他們進入校園,但多次聯絡警方不果;他曾嘗試循不同路線進入理大校園亦失敗:「距離警方防線30、40米已被喝止,即使後面有人協助我表明身分亦無用」。

他說,嘗試進校至今已逾兩小時。他表示,下午與警方開會時,警方曾給予相關可聯絡警員電話名單,「但永遠都聯絡唔到」。現時他仍與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嘗試進入校園。

林大輝表示,這兩日他多次與保安局長李家超、警方高層聯絡,希望警方用和平方式處理事件,以免影響任何人的人身安全。被問到若能進入校園會如何處理,林大輝稱要看現場情況,希望在理大校園內的人可以安全離開;若有需要,他可陪同相關人員到警署。

【16:30】理大公布,校方今午2時45分與警方行動處長蕭澤頤見面,商討如何盡快以和平方式解決今次事件,並特別關注以下事情:

1.無論警方採取任何行動,必須顧及所有人士的人身安全,避免有人在行動中不幸受傷,甚至死亡。

2.立即安排救護團隊留守校園,為現場受傷者進行治理。如有需要,立刻安排送院醫治。 

3.要求警方立刻派出一組危機處理人士與校方人員進入校園,尋求和平解決方法。

4.警方必須以公平和人道態度對待被拘捕人士。

5.警方安排管理層陪同被捕的理大教職員和學生到警署,確保過程安全和公平。

6.避免將校園變成戰場。校園內儲有危險物品,一旦受到破壞,後果嚴重。

7.校方會盡最大努力去勸喻學生和教職員盡快離開校園,要求警方暫時不要進入校園。

【08:54】理大校長滕錦光透過校方發布英文視像講話片段,表示與警方溝通後已達共識,只要校園內示威者不再使用武力,警方亦會停止使用武力。他稱,已獲警方許可讓示威者和平離開校園,他會親自陪同示威者到警署,確保被捕者獲公平對待。他懇請仍在校園內的人接受以上安排,和平離開校園。

理工大學 相關報道:

母親向警跪地痛哭求見理大內子女 逾30中學校長盼支緩學生

家長尖東靜坐盼見子女:這樣感覺與他距離近一點

警認拘51醫護記者 稱昨晚校園Y Core有人縱火阻留守者離開

警方只准傳媒「接更」進校 有記者離開時被警用槍指

羅健熙被捕 民主派籲警方示威者各退一步

學生校董李傲然:校內3人眼受傷 40人中水炮現低溫症 急救員不足

警方澄清無「攻入」理大 稱於暢運道一帶行動

外交部指理大內是極端暴力犯罪分子 中央支持依法嚴懲

英美政客籲林鄭下令警隊克制 美議員:全世界都在看

陳方安生:理大校內示威者正處人道危機 各方克制和平解決事件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理大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滕錦光 大學 校園 警察 警方 催淚彈 催淚煙 汽油彈 縱火 紅磡 紅隧 尖沙咀 尖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