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校生中大收拾物資 稱「大勢已去,現聚不到人」 (16:37)

【16:22】中大安排人手清理障礙物 復修校巴

中文大學表示,相關部門今日巡查校園各個區域,評估風險及安排人手清理主要出入口的障礙物,必要時會尋求消防或相關部門協助處理危險品。大學亦開始增聘保安員駐守校園,並會尋求各書院及學院人員幫忙,評估各書院、學系及實驗室的破壞情況及修復安排。大學復工安排將於明天或之前另行通知教職員。

校方指出,過去一周,校園內的交通工具亦遭受破壞或被非法取用。由於校巴數量龐大,部分損毁嚴重,維修檢查需時,交通處現正評估復修校巴情況並開始聯絡外判校巴服務公司,為員工在復工後提供有限度的校巴穿梭服務。

校方稱,得知大量同事和學生表示樂意回校協助清理及重建校園,但由於內部交通問題及需要處理危險品,呼籲各中大成員暫時切勿返回校園,讓大學先作必要且急需的清理及安全評估。

【14:25】就讀城大的陳同學今午(16日)特意到中大收拾物資。他在崇基學院行政樓內執拾頭盔、急救用品、樽裝水等,再乘的士運走物資備用。他表示,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日(15日)公開信的言論,不值得示威者再入中大死守,又稱「三罷」意義不在守學校。同行的大專生張同學指出,今日在場再沒見到有裝備的示威者,屬「大勢已去,現聚不到人」,今日不可能再聚,至於星期一則視情况再議。

【10:37】吐露港公路昨重開7小時後再被堵塞,大批外校生及中大生昨起撤離二號橋等駐點,凌晨時分只餘數人留在中大,聲稱善後及收拾物資。至凌晨約4時半,有司機下車走到吐露港公路搬開水馬等雜物,闢出吐露港北行一線,往九龍行車線則仍然封閉,其後有私家車經過上址,司機下車移走膠袋等雜物。清晨時分,有人向港鐵大學站路軌投擲汽油彈。

早上約8時,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陶輝帶同數名防暴警到中大二號橋一帶巡視,其間檢走兩箱懷疑易燃液體、弓箭等,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另有交通警在吐露港公路行車線架設雪糕筒,工程車到場清理中大二號橋底的路障。

相關字詞﹕中大 二號橋 吐露港公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