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促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互相配合」止暴制亂 (19:36)

正在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4日)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中聯辦負責人今日(15日)表示,希望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互相配合、主動作為」,加上社會共同努力,更有效遏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

中聯辦負責人稱,持續逾5個月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該負責人指出,習近平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等的「六個堅定」,不僅是中央對當前香港形勢的判斷,「更是具體的工作要求」;「六個堅定」表明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是香港戰勝當前困難的最堅強後盾,並體現中央「堅決反對和挫敗內外勢力圖謀干預、搞亂香港的堅定決心」。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今日(15日)亦表示,習近平有關香港局勢的重要講話,是中央政府在香港修例風波5個多月以來「對止暴制亂工作發出的最強音」,深刻指出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和實質,明確宣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明確提出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並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方向和路徑。

楊光稱,習近平的講話是「對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強有力支持」、對市民的鼓舞、對激進暴亂分子及其幕後支持勢力的嚴厲警告。港澳辦將堅決貫徹落實講話的精神,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依法加大對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懲治力度」,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

相關報道: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習近平 中聯辦 止暴制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