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安排車輛接載師生撤離 (20:44)

【20:44】中大發言人確認,校方安排了兩部車來往麗坪路和沙田,接載想離開的學生和教職員,須出示證明文件方可乘坐。

【20:30】中大現場有學生表示,新亞書院舍監宣布9時半關閉宿舍。

【16:25】3名在中大留守的示威者凌晨3時見傳媒,決定今晨6時起24小時,重開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開一條行車線,爭取政府承諾不取消或延遲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今午(15日)中大二橋的留守者逐漸撤走物資,有連日留守中大二橋的示威者表示,他們凌晨討論重開行車線時,一直要求是以兩條行車線換取政府釋被補者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從沒提及區議會選舉。

4名連日留守二橋的示威者今晨6時見傳媒澄清。當中中大生Matt表示,凌晨時分有二橋留守者提議開放吐露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24小時,「拋個波畀政府」,爭取政府釋放被捕者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估計政府不會回應,他們亦「出師有名」可再次堵吐露港公路全部行車線,阻礙市民的責任就在政府。

他在凌晨3時記者會中,聽到有人說重開車路為爭取如期舉行區選,他非常愕然,同時在場不少人氣憤為何無提及五大訴求,而記者會後,他見到運動場大量留守者離場。他指出,凌晨記者會的3人均為中大生,他向其中一人了解為何提及「要區議會選擇如期舉行」,對方解釋當時聽到有人提出就直接照講,承認有考慮不周,而他認為中大生急於出澄清,其用字亦不理想,現希望聯絡學生會商討。

二號橋上現時留守者不足20人,當中Jeffrey周三起已一直留守。他凌晨零時30分左右,有份提出重開兩條車路,開始時討論重開12小時,後覺得24小時更恰當,當時橋上有逾70人,另有3名校友及教職員到場,大家大致同意該決定,整個討論過程很倉卒,他急於通知校園內其他示威者,事前不知會召開記者會。他回到二橋時,記者會已在進行,他驚訝有人突然提到「區選」,當時見其他在場的人因此感到憤怒,他亦相當自責,但明日(16日)亦願意返中大設路障,重新堵塞行車線。

理大學生阿彈(化名)表示,自周二已守在二橋,3日沒洗澡,凌晨記者會令他很灰心,計劃今晚回家稍作休息,「件事已發生了,追究已無意思,想向前看,汲取教訓再改善」。他說,中大日後有困難,他亦會隨時回中大幫忙。

三罷 相關報道:

中大示威者今早6時起局部「開路」釋善意 促政府承諾如期區選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線通車 警稱貿然開通構成危險

【港鐵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紅磡站路軌現汽油彈 直升機上空盤旋

旺角中銀被縱火 醉漢疑打人遭「私了」

相關字詞﹕中大 示威 衝突 留守者 二號橋 開放 吐露港公路 中大學生會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