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4.各區】醫管局:衝突共49人送院 包括48日大嬰兒 (23:50)

市民今午起在各區(14日)發起活動。

【23:50】紅磡一批示威者破壞紅隧收費亭及自動繳費系統。

旺角彌敦道有示威者在路障縱火,警方再發射催淚彈。

【23:30】紅磡紅隧收費廣場天橋起火,消防員用滅火筒將火救熄。

【23:29】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晚10時,今日(14日)各區衝突共49人送院,包括39男10女,年齡介乎48日大至60歲。當中12男4女情況穩定,包括留醫仁濟醫院的48日大男嬰;一男子情況未知;26男6女已出院。

【23:12】屯門安定邨與置樂花園都有警察,包抄截查市民。

【23:10】屯門大會堂外最少一名市民被截查後遭拘捕,立場新聞記者在他被帶走時高聲問其姓名,被捕市民自報名字「黃德明」(音)。有警員隨即喝罵記者「多事」,記者回應說有權問被捕人姓名,雙方理論幾句後警員離去。

【23:07】理大內傳出便衣警混入學生會大樓內,氣氛大為緊張,示威者不許任何人出入大樓,包括記者。記者出示記者證後,示威者表示「你可能是他們(警察)的同事,你可能是喬裝記者」。示威者又稱入面已有記者,不需要多一個。現在示威者在大樓內向每一個人搜身搜袋。

【23:05】防暴警在香港仔中心廣場向高處發射催淚彈。

【23:04】香港仔中心廣場防暴警拘捕數人。

【23:02】旺角有示威者在彌敦道築起人鏈,傳遞磚頭,以在路上把用作路障的「圍牆」加高加厚。

【22:58】旺角有示威者在港鐵站出入口縱火。

【22:56】將軍澳多輛警車駛到尚德停車場附近,示威者擺傘陣與警方對峙。

【22:52】屯門防暴警截查兩名外籍青年,其後以索帶反綁兩人雙手及帶走。警員另外在巴士總站上平台截查最少8人,現場有中年男子表示無法回家。

【22:45】有示威者闖入尖沙嘴歷史博物館,其中有人表示,為免有警察埋伏在內,故入內查看,但並無發現。示威者離去時用索帶綁緊博物館的出入口鐵閘。

【22:40】天水圍有人以磚頭、路牌以至長櫈等雜物堵塞天耀路右轉天湖路位置,車輛須調頭駛走,但現場未見示威者聚集。區內大部分巴士路線均會經過此彎位,右轉經天水圍公園再前往市中心總站及天水圍北各處,目前有巴士路線須改為取道天城路前往市中心方向。

【22:37】屯門屯順街屯匯街交界最少3發催淚彈。現場有並未戴備防毒面罩的消防員到場,用腳踩熄路邊火種,隨即登上消防車離去。一隊防暴警衝上屯門大會堂外的平台,並驅趕天橋上的市民。

【22:23】將軍澳PopCorn商場外,大批防暴警拘捕最少兩名年輕女子,又舉橙旗及黑旗警告將發射橡膠子彈及使用催淚煙。現場消息稱晚上10時許,有人破壞港鐵將軍澳站,防暴警約10分鐘後到場。尚德停車場外,示威者在地上鋪滿磚頭堵路。

【22:09】屯門時代廣場對開的屯門鄉事會路,有天橋的升降機起火。

【22:00】十多名防暴警在屯門時代廣場外鄉事會路輕鐵路軌設防線,繼續施放催淚彈。

【21:55】屯門時代廣場對開的屯門鄉事會路防暴警持續施放催淚彈,其中最少一枚燒着路邊草叢。示威者投擲燃燒彈還擊。

【21:51】消防車抵達紅磡紅隧出入口滅火。

旺角彌敦道防暴警沿彌敦道推進,一邊舉黑旗警告。

【21:50】昨晚曾發生激烈警民衝突的天水圍天耀路,一度有大量警車到場駐守,其後車隊向屯門方向駛去。天耀路並無路障及示威者,但路上仍有大量磚頭及爆胎的貨車停在旁邊的天湖路。

【21:48】示威者再向紅磡紅隧出入口收費亭投擲燃燒彈,其中一個收費亭發生爆炸。

【21:41】天水圍有人刺破貨車車胎,以貨車作路障,防暴警警告,要求人群離開。

【21:40】警方在旺角彌敦道近亞皆老街舉黑旗並施放催淚彈。

【21:30】中環環球商場對出防暴警察截查約20多人。

【21:22】一批防暴警抵達天水圍新北江商場對出的天耀路,以長槍指向人群。附近天橋有市民指罵警員,防暴警即衝上天橋,多次「爆粗」並從高位以長槍指向人群,又趕走行人路上的行人,並有警員叫「阿姐,上嚟天橋隻揪」。

【21:15】紅磡示威者又在電箱附近擲汽油彈,並呼籲行人天橋上行人盡快離開,因為電箱隨時爆炸,行人紛紛走避。消防員已把收費亭火種撲熄。

【20:58】紅磡紅隧出入口有最少3個收費亭起火,消防迅速到場開喉灌救。現場繼續有人向收費亭擲燃燒彈。

【20:56】天水圍新北江商場對開一段天耀路,再有多名示威者以磚築成路障,暫時未見防暴警到場。

【17:30】上水有約百多名示威者在多處馬路設路障,又破壞富臨皇宮酒樓,防暴警到場拘捕多人,並留在現場一帶戒備。

【17:15】元朗遊行「東江縱隊」遊行,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在警方記者會稱,有關組織事前沒有知會警方,但警方會盡力協調,盡量讓市民表達意見。

【16:20】理大內示威者表示,有速龍小隊在科學館附近戒備,校內氣氛緊張起來。示威者加固各出入通道的路障,並在暢運道一行車道砌磚牆。暢運道路面鋪滿磚塊,有示威者在路面戒備。

【15:03】中環置地廣場一帶有逾百防暴警及速龍成員持槍戒備,又截查市民,有防暴警一度舉起胡椒噴霧指向市民,有戴口罩女子上前與蒙面防暴警理論,由旁人勸止及拉開。

【14:58】元朗遊行「東江縱隊」遊行人數逾百,部分人戴上橙色臂章,戴臂章者當中又有人身穿黑衣、戴上口罩甚至完全蒙面。他們繼續大叫「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開槍有理」等口號。

【14:51】在元朗,隊伍帶頭的持咪男子聲稱,遊行隊伍「原本只得50人」,但歡迎其他人自發加入,又稱「東江縱隊今日正式重出江湖」,協助警察及政府令香港「回復正常」。

【14:47】元朗一批自稱「東江縱隊承傳綜合會」的男女手持禁語,正向元朗大馬路推進,其間有人大叫「支持警察」、「止暴制亂」等口號,又在一處非行人過路處的地方突截停車輛橫過馬路。其後佔用一條行車線,又稱「為自己的香港、為自己的國家,我們不怕犧牲」。

【14:46】太古華蘭路對出英皇道的路障已被清理,只餘下太古小學外對出英皇道的路障。

【14:30】防暴警察到達中環,在德輔道中清理磚頭路障。另有女記者眼部受傷,狀態清醒,受傷原因未明,義務急救員在德輔道中電車站為她包紮。

【14:05】在大約2時,太古人群陸續散去,在太古小學和華蘭路口的路障仍在,部分駛進的車輛要轉頭離開,在場只有不多的人在行人路。

【13:32】太古有數百人聚集在太古小學對出的一段英皇道,不斷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13:30】逾百人在中環畢打街一帶的馬路聚集,他們舉起五大訴求的手勢及叫口號。稍後人群延伸至干諾道中,其間高叫口號。有人拉動大型垃圾桶,將垃圾倒在干諾道中堵路,人群之後向國際金融中心方向前進。

【13:28】數百人中午12時半聚集在太古港島東中心對出空地。下午近1時,人數愈來愈多,人群正步出英皇道。

11.14衝突 相關報道:

天水圍15歲少年疑頭中催淚彈危殆 叔叔:為何警察要射頭?

醫管局:急症室及住院服務大致正常 非緊急手術或受影響

交通消息.港鐵不斷更新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11月14日 太古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