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3三罷.各區】元朗燃燒彈催淚彈互攻 太子防暴警驅散示威者 (23:59)

11.13早上彌敦道情況(法新社片段;黃詠賢剪接)

民間周三(13日)發起第3日「三罷」行動,多區均有人堵路。

【11月14日00:04】有示威者向旺角警署撤汽油彈,防暴警向彌敦道推進,發射橡膠彈及施放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11月13日23:59】屯門安定邨有示威者在路障縱火。

【23:30】太子示威者突然向旺角警署方向推進,並投擲汽油彈,一批防暴警走出警署,在太子道西警署出口發射數發防暴槍,示威者退至始創中心。

天水圍警署近9時開始有示威者聚集,最多時約有200人,警員其後施放催淚彈,天耀路煙霧瀰漫,差不多每分鐘都有兩三響槍聲,示威者亦向警署擲汽油彈。警員其後由警署後門衝出,驅散示威者,裝甲車亦到場協助驅散,示威者邊退邊擲汽油彈,退至天瑞邨,留下一條火路,警方推進至新北江商場,與示威者對峙。

【23:26】示威者再到紅磡紅隧收費亭縱火,消防到場灌救。

【23:19】元朗有催淚彈燒着大棠路報紙檔,消防到場救火。

【22:55】元朗防暴警施放大量催淚彈,部分示威者拒絕撤走。現場稱有人被催淚彈燒傷。

【22:47】太子旺角警署外再有示威者聚集,並以激光筆照射警署平台上的警員。警員舉橙旗警告,其後向下方發射橡膠彈及催淚彈。警員離開警署,向示威者推進。

元朗防暴警再施放催淚彈。

【22:43】元朗防暴警再施放多個催淚彈,示威者後退到教育路千色匯。

【22:36】元朗有示威者在南洋商業銀行縱火,並伏擊警員,警員施放催淚彈還擊。有催淚彈射入並無示威者的內街,警員開咪表示,如不散開,會開橡膠彈槍。

【22:23】元朗示威者設傘陣朝內街後撤,防暴警舉黑旗。現場有示威者開傘不肯撤退,多個街坊大叫呼籲示威者離開。

【22:17】元朗大馬路優品360店面及商品被縱火,防暴開始清場。

【22:00】在窩打老道南行落斜天橋位置,再有黑衫人在同一位置投擲汽油彈,消防到場開一條喉灌救,濃煙飄向軍營。

【21:55】警方於天水圍嘉湖新北江商場不斷放催淚彈,有兩名示威者被催淚彈射中頭,一人無意識。

屯門,警方走入輕鐵屯門站路軌,向聚集於馬路的示威者射疑為橡膠彈,大部分示威者後退。

【21:48】示威者窩打老道設路障縱火

窩打老道南行落斜天橋位置,示威者設路障及投擲汽油彈縱火,濃煙升上半空。元朗防暴警已經撤退40分鐘,示威者繼續在大馬路砌磚設路障。

【21:45】紅隧出口近理大位置,路邊一個救火水龍頭被打開,水柱湧出淹浸一段路面。

【21:43】大埔南運路 警方示威者攻防戰

大埔南運路晚上近9時,警方和示威者上演攻防戰,示威者以傘陣及木板等掩護下向大埔警署方向推進,警方則隔着南運路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有兩發橡膠彈在記者耳邊擦過,當時南運路仍有車行走。警方其後增援,並從多路包抄,示威者四散,部分人被制服。

屯門杯渡路,過百名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推進,雙方相距不多於50米。

【21:27】在西灣河,警方在清理路上磚頭,有市民協助清磚。

【21:09】在元朗,警員於元朗大馬路清理磚頭,示威者則退至內街,雙方暫無衝突。

【21:00】示威者紅隧收費亭縱火

紅隧職員以滅火筒救熄收費亭火種,消防員及後亦到場。該處3、4號收費亭損毁。

據了解,有黑衣人較早前打破收費亭的玻璃窗,向內扔入汽油彈,燒毁收費亭的電腦設備。

【20:56】有黑衣人於大學站縱火。

【20:52】防暴警在西灣河驅散聚集的人,早前有示威者於筲箕灣道用磚頭及竹枝設路障。

【20:50】在紅隧九龍出入口,有示威者於收費亭縱火,在場的紅隧職員即時走避。

【20:43】在元朗大馬路,有數十名示威者開始拆磚頭及設路障。

【20:37】旺角彌敦道,警方施放催淚彈。現場有人群聚集,大多數身穿黑衣、戴着口罩。

【20:32】在屯門,近百名示威者向屯門警署推進,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20:14】旺角彌敦道,路障被縱火焚燒,冒出燶煙。

【20:10】大埔8時後,現場氣氛轉趨緊張,示威者在近南環路多處縱火,又搬來各種雜物架設路障,包括懷疑由附近酒樓拿來的木間隔板、椅子,甚至合力搬來路邊金屬防撞欄設防,其間有人曾向警方方向投擲一枚汽油彈,現場傳出一下懷疑防暴槍聲,防暴警暫未有作進一步驅散。

【19:47】太和昌運中心外有人縱火,曾有一下爆炸聲。

【19:28】大埔太和路與寶鄉橋十字路口有人堵路。

【19:21】示威者浸大外搭建發射器

旺角彌敦道有示威者堵路,防暴警舉黑旗。浸大外有示威者正搭建竹製發射器。

【19:10】紅隧九龍入口有司機下車清理路障,同時間連接理大橋上示威者一直拋下雜物。九龍出口亦有路障,車輛無法通過,現場交通擠塞。

【18:48】紅磡康莊道往紅隧入口方向全部行車線滿佈雜物,車輛無法通過紛紛調頭。

【18:41】紅磡連接理大天橋上繼今早再有示威者將盆栽、雪糕筒等雜物投擲在康莊道,往紅隧入口方向僅剩一條行車線可通過。

【17:43】解放軍東九龍軍營內解放軍於天台用望遠鏡觀察外面情況。

【17:39】港鐵大學站路軌起火,有黑衣人走進路軌範圍。

【17:34】九龍塘聯合道防暴警撤退。大埔太和路有大批示威者聚集,防暴警施多枚催淚彈驅散。

【17:29】40防暴警到浸大校園

約40名防暴警到浸大校園外,現場氣氛緊張,防暴警其後後退返回警車,地面示威者現時只有百餘人,有人於浸大天橋防守,有示威者爬上橋頂,躲在傘陣後。現場有人呼籲勿走到聯福道及行近軍營。警車尚未駛走。

【16:50】解放軍軍營持槍戒備

示威者於九龍塘窩打老道設路障期間,解放軍東九龍軍營內有4名身穿防暴裝的解放軍手持丫叉、槍支等,沿着營內近窩打老道巡邏戒備,示威者與解放軍只是一網之隔。

【16:46】港鐵表示,今午近4時再有暴徒闖入上水站縱火,昨晚(12日)一輛停在上水站的東鐵線列車曾被縱火。

【16:45】九龍塘防暴警全部撤走後,示威者再於窩打老道放置鐵馬,浸大天橋及路面同樣設了屏障。

【16:37】大埔太和路有示威者縱火燒路障,消防員到場滅火。

【16:02】防暴警到九龍塘窩打老道與聯合道交界時,示威者已全部散去,防暴警清理路障約15分鐘後,部分收隊離開,現場只餘6輛衝鋒車在場戒備。

【15:43】九龍塘窩打老道往獅子山隧道行車天橋來回4條行車線滿佈磚頭、鐵馬、竹枝等路障,車輛無法前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下車自行清理部分路障,並表示對示威者封路極之不滿。隨後有14輛警車到場,約50名防暴警下車。

【15:33】大埔太和路有示威者堵路,防暴警到場施放多枚催淚彈。

【15:21】約50名示威者於九龍塘聯合道與窩打老道交界加建路障。

【14:19】九龍塘示威者於聯合道及浸大校園門外加建2米高膠圍欄路障。

【13:58】西灣河愛信道及太安街路面滿佈磚頭等路障。

【13:49】1時許,上水有示威者聚集,防暴警在上水廣場天橋向下施放多枚催淚彈。

【13:34】又一城聖誕樹被擲燃燒彈

九龍塘有示威者進入又一城,向商場內的聖誕樹裝飾投擲燃燒彈,聖誕樹再度起火,冒出大量濃煙,示威者逗留約5分鐘後離開。商場職員從地下及2樓拉喉向聖誕樹射水,約2分鐘後消防員到場,火警現已熄滅。

【12:59】九龍塘示威者移除窩打老道往獅子山隧道方向快線的路障,予香港浸信會醫院緊急車輛出入。

【12:51】九龍塘聯合道有示威者破壞交通燈,約10分鐘後四散。

【12:44】九龍塘有示威者於添福道與窩打老道交界,以及在聯合道以磚頭及鐵欄等設路障,現時可進入浸大及城大宿舍範圍的路口已全被路障堵塞。

【12:07】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附近一名穿白衣男子被防暴警帶走。

【11:52】防暴警於西灣河成安街拘捕了兩名黑衣青年。

【11:54】元朗阜財街防暴警同時舉藍旗、黑旗及橙旗。

【11:36】元朗阜財街防暴警舉藍旗。

【11:10】元朗大馬路遍布磚頭等雜物,有市民於現場聚集大叫「黑警」等,防暴警到場舉黑旗及橙旗。

【09:16】旺角彌敦道防暴警一度舉藍旗,有市民協助防暴警清理路障,並對警員說加油。

【08:52】今早7時許,有示威者於旺角彌敦道堵路,有市民清理路障,被戴口罩市民指罵「咁鍾意返工!」隨後有防暴警到場,防暴警激動地表示「條路邊個整呀,暴徒整呀,諗清楚邊個破壞到咁樣!」市民回應「有因有果」。

相關報道: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大學衝突.不斷更新】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三罷 堵路 元朗 防暴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