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1三罷衝突】兩女大學生涉非法集結違法蒙面須宵禁 一男涉襲警准保釋 (18:51)

網民昨(11日)發起「三罷」行動,在將軍澳示威中,兩名女大學生涉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另一男子涉襲警;牛頭角示威中一名16歲女學生被控非法集結。4宗案件今午(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16歲女學生留醫缺席聆訊,其餘3名被告均獲准保釋,押後至明年1月7日再訊。

首宗案件被告鍾佩儀(19歲)為樹仁大學二年級生,被控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共兩罪。控罪指出,她於11月11日在將軍澳寶順路與翠嶺路交界參與非法集結,以及使用黑色襯衣作面罩包圍臉部。

第二宗案件的被告歐沅怡(20歲)為港大理學院三年級生,被控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共兩罪。控罪指出,她於同日在將軍澳唐明街與唐俊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以及使用黑色口罩蒙面。

第三宗案件的被告龔逸勤(18歲)為文員,同時是應屆中學文憑試自修生,被控襲警。控罪指出,他同日在將軍澳唐德街近唐俊街襲擊警長A,庭上讀出警員編號為58151,控方解釋是其後加上警員編號。據了解,龔逸勤途經上址,見到警員追捕示威者,涉腳踢警員,對方沒有受傷。

三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三案,待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批准3人各以3000元保釋,不准離港,往警署報到,兩名女大學生須守宵禁令,龔逸勤則毋須遵守。

第四宗案件的16歲女學生黃名睿被控一項非法集結,控罪指出,她同日在牛頭角觀塘道參與非法集結。她今日留醫缺席聆訊,徐官押後至11月15日再訊,或提早出院帶上庭應訊,其間交由警方看管。

11.12衝突 相關報道:

青年右眼疑中彈受傷流血

21歲中槍學生情況危殆轉嚴重 被淋液燒傷男子仍危殆

【西灣河21歲男中彈】德望內部聲明︰開槍警已辭家教會主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