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年宵】最大快餐檔20.2萬成交價跌六成 逾30濕貨攤無人問津 (17:48)

【17:25】是日年宵攤位競投完畢,經過數次重新競投程序,最後120個濕貨檔中,仍有34個沒人競投。全日濕貨最高價攤檔為第105號攤,有21口叫價,競投價為17000元,比底價高出11560元。

【16:32】年宵攤位今日(12日)展開一連兩日競投,今年年宵取消乾貨攤檔,只剩濕貨和快餐攤檔。其中維園最大快餐攤檔成交價僅為20.2萬元,較去年下跌逾六成;另外兩個快餐檔亦以最底價100,390元及最底價多200元成交。上午一輪維園60個濕貨攤競投中,更有超過30個檔無人問津,需重新競投。

今早先競投維園3檔快餐檔及60個濕貨攤。維園最大的快餐檔經過11口叫價,由一女士投得,她沒回應傳媒提問。另外兩個快餐檔由鄭小姐以100,590元和黃小姐以底價100,390元投得。鄭透露自己會賣熟食,今年首次投檔,預計逛年宵人流會較少,但仍想「搏一下」。黃小姐表示,以往競投乾貨攤,今年第一次轉戰快餐檔,打算賣雞仔餅,對以底價投得感喜出望外。黃說,不擔心人流,相信香港人會理性。三檔快餐檔總成交額僅得402,980元,比去年最大快餐檔成交價52萬元還要低。

今年食環署取消了乾貨攤,但仍見政黨人士參與競投。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以11080元投得近天后的1號及2號檔。他說,對年宵安排大感不滿,只好迫不得已競投濕貨攤。他透露,會考慮培植「自由花」出售,亦會考慮賣代表天安門母親標誌的白玫瑰。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表示,以5777元及底價5440元投得兩個檔「招呼政府及(特首)林鄭月娥」。他說,未考慮會賣什麼,但會依規矩賣花卉及石境盆栽,「不會令各位失望」。

桃花大王劉海濤去年以30多萬元投得12個檔,今早亦率先以底價左右的價錢投得4個檔,他估計今年或能以10萬元左右投得20個檔。他表示,賣了桃花43年,「新年大家可以唔食雞,但一定要擺棵花,好意頭」。他又估計,買濕貨的潛在顧客對乾貨興趣不大,反之亦然,估計生意不會受太大影響。

另外,花農譚先生不滿今年安排上午場完結前,已先重新競投無人問津的攤擋,認為和往年程序不同,他有興趣投較後號碼的攤檔,認為今年安排是「打尖」。

食環署高級總監(行動一)王德發指出,上午一輪主要是以底價或底價高一點成交,而過往維園年宵只試過一次有兩個乾貨攤租不出。他說,今年的年宵行人通道由過往13至14米加闊至19至20米。被問及今年競投氣氛較冷淡,如有年宵只有數檔租出,是否仍「搞得成」,或對於有示威場面時,如何安排何時提早結束年宵,他表示屆時會有全盤考慮。他亦說,未收到指示要審查年宵上出現如「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的政治字眼。

其他報道:涉藏雷射筆防毒面具 女文員留院缺席聆訊

其他報道:涉用他人身分獲聘保安 持行街紙男被控串謀詐騙准保釋

其他報道:【區議會選舉】逾百前官員學者發公開信 籲不可因別有用心者干擾取消區選

相關字詞﹕年宵 攤擋競投 維園年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