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示威者擬癱瘓香港造成停擺 斥「極為自私」 (11:4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2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回應昨日(11日)「三罷」情況。對於今日再有網民鼓吹「三罷」,令市民上班上學受影響,她稱示威者想癱瘓香港,造成香港停擺的現象,極為自私。

林鄭月娥表示,各行業市民緊守崗位,不向暴力和激進行為妥協,堅持上班上學。她稱政府有關部門會盡快修復受破壞的設施,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環境,繼續日常生活。

對於謠傳政府會宣布停工停課,林鄭月娥稱有人不斷在網上鼓吹,作出干擾報道,背後目的是造成整個香港停下來的觀感。如果政府輕言決定將日常活動貿然停下來,包括停學,就會跌入圈套。

對於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她形容十分重要,政府有責任維護400萬人的選舉權,故會盡最大努力舉辦安全有序的選舉,暫未看到需決定取消或押後選舉的「死線」,稱這是艱難決定,當局會考慮選管會及危機管理委員會的建議,準備就緒後便會公布投票日的安排。

至於監警會的國際專家組進度報告指出,該會獨立調查能力不足,林鄭月娥回應稱,政府須等待監警會明年1月提交初步審視報告,屆時會研究報告有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建議,再作跟進。

相關新聞

【三罷衝突.不斷更新】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11.11三罷衝突】警拘260人 醫管局:99人送院 最小4個月大

【11.11三罷衝突】教育局稱毋須停課:或為部分家長帶來照顧上困難

林鄭:「三罷」令香港受暴力衝擊 斥示威者「不會得逞」

相關字詞﹕特首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三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