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1三罷衝突.短片】警西灣河開3槍實彈 21歲男右腎及部分肝切除 防暴警守ICU (21:11)

11.11三罷衝突 警西灣河開3槍實彈(Cupid News/AFP片段)註:旁白非本報記者

網民發起「三罷」,本港多區今早(11日)開始出現衝突,在西灣河有交通警開了3發實彈槍,21歲男子中彈受傷。

【20:30】鄭家富:中槍青年今早只是路過

前立法會議員、律師鄭家富傍晚約6時半抵達醫院,表示自己是另一西灣河被捕者胡子鍵的代表律師,並稱中槍周柏均的父母聯絡了他,想他幫其兒子。鄭家富表示,據他了解,周柏均和胡子鍵今早只是路過,欲到西灣河看連儂牆有否被破壞,後見到一名白衣男子被警員捉住,上前了解時,見到有槍指向自己,下意識撥開,卻被槍擊。據他了解,周柏均會被控非法集結。

鄭家富指出,今次事件是開埠以來令港人十分震驚之事,形容周柏均是近距離,且無工具在手之下,面對冷血一槍,及後更要面對司法程序 ,認為事件嚴重及無良。他呼籲律政司檢視交通警是否非法開槍,又形容林鄭月娥剛會見傳媒,是火上加油。

鄭透露,周柏均父母探望過兒子,但沒見到他清醒,不過二人從護士口中得知兒子曾蘇醒。他表示,胡子鍵面對控罪更嚴重,包括搶槍及搶犯。胡曾要求要見律師,但在未有律師在場下,早上10時已被錄了口供,會打算稍後檢視能否挑戰該口供。鄭家富稱,胡子鍵現到了急症室,他有皮外傷、作嘔、耳鳴、眼痛,又引述胡稱,子彈從他耳邊經過,故耳鳴一直持續。

鄭家富表示,自己是慈幼舊生,慈幼校長今早找他幫忙,現在他是胡的代表律師,但周柏均未落口供,鄭曾與其父母面談,現二人未決定由誰作代表律師。

【17:36】IVE(柴灣)院長顏淑賢再次來到醫院,她稱中午時未能入病房內探望周同學,已聯絡傷者家屬,但因家屬太忙,只傾了短時間,校方仍在了解情況。

【16:00】職業訓練局(VTC)轄下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柴灣院校確認,傷者是該校的周姓男學生,院長已趕赴醫院了解他的傷勢。相關報道:職訓局促保安局徹查

【15:09】附交通警開槍事發經過片段,按此(註:旁白非本報記者)。

【13:29】有數名警員從深切治療部步出,其中一人稱自己是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並稱因醫生正進行治療工作,他們未能見到傷者,也未能了解傷者情况。

【12:56】警西灣河聖十字架堂拘5人

有警員進入西灣河聖十字徑的聖十字架堂搜捕,在教堂內制服一名黑衣人,拘捕至少5人。

【12:55】防暴警守深切治療部

傷者被推進深切治療部(ICU)時,有3名防暴警和3名刑事偵緝探員(CID)尾隨入內,深切治療部外有兩名防暴警看守。

消息指,子彈打進傷者接近脊椎位置,醫護人員已為其取出子彈,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此外,傷者由於右肝及右腎被子彈所傷,消息表示傷者的右腎及部分肝臟已被切除。

【12:33】防暴警於西灣河太安街舉防暴槍及帶走一名黑衣男,男子及後獲放行。

【12:13】防暴警於西灣河文娛中心對開制服一人,並舉黑旗。現時西灣河站已封閉。

【12:03】21歲中槍男子從手術室推出,轉送到深切治療部。

【11:58】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今早中槍受傷的男子是慈幼英文學校(中學部)的師弟。有慈幼校友亦稱傷者是該校舊生。另有消息指,事發現場有三位專業教育學院(IVE)導師指傷者應為其學生。

【11:27】13人送院 21歲中槍男危殆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早10時共有13人送往公立醫院急症室,年齡介乎12至49歲。當中21歲中槍男子情況危殆,在東區醫院留醫。消息人士稱,傷者接受的緊急手術旨在控制傷勢,目前子彈仍未取出。

其他傷者方面,一名男子情況嚴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1人情況未知;8人情況穩定。

【10:55】警方於西灣河開槍現場附近的太寧街施放多枚催淚彈,有市民中催淚彈,須由急救員為其治理。現場有催淚彈燒着雜物起火,市民淋水救熄。有人向港鐵西灣河站投擲磚頭。

【10:49】據明報了解,該名21歲中槍男子右腎及右肝被子彈碎片割傷,肝門靜脈被壓破(crushed),消息指他接受緊急手術期間,一度心跳停頓要接受心肺復甦術,約10時半已完成手術。據了解,今早暫有兩人受槍傷,包括該名21歲男子,另一名傷者不需接受緊急手術。

【10:20】警方繼續封鎖開槍現場,有便衣警員到場調查,現場可見地上留有血迹及兩頂黑色帽子。

【09:19】西灣河中槍的21歲男子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據悉即將接受緊急手術,院方已為他準備深切治療部牀位。

事發於上午7時許,有示威者於西灣河的筲箕灣道及太安街交界,以垃圾及雜物設路障。一名軍裝警趕至,人群散開,其間一名穿白色外套、戴口罩的青年從人群走出,疑向警員叫罵,警員拔槍指向青年,二人相距不足兩個身位。白衣青年走前與警糾纏,警員槍口一度貼着青年胸口。

此時兩名黑衣青年走近,持槍警員朝其中一人的右邊胸腹位置開一槍,另一人見狀欲取去警員手槍。本來與警員糾纏的白衣青年抱着警員腰部,警員再向撲上前的黑衣青年方向連開兩槍。

及後一名警員到場增援,協助制服兩名倒地的黑衣青年。開槍的警員繼續持槍,另一警員則拔出警棍。

約1分鐘後有防暴警趕至,懷疑中槍的青年繼續被壓在地上,地面有血迹。防暴警以索帶綁着其手腕,記者持續問青年名字,青年眼睛張開,惟未有答話。救護車其後到場,中槍青年一度自行站起身跑開,再被警員制服在地。

【08:30】本港多區今日早上開始出現衝突,西灣河有警員與企圖堵路的示威者推撞,傳出槍聲,現場消息指警員開了3槍實彈槍,一名男子中槍倒地。

香港理工大學有防暴警察入內,一度在校園施放催淚彈。葵芳站有人在列車車廂內縱火,隨後被救熄。

西灣河 相關報道:

傷者為柴灣IVE學生 職訓局促保安局徹查

帶9歲女到醫院集氣祝福 市民:唯有精神支持

否認高層下令前線可胡亂開槍 警:所有警員要為執法及行為負責

警西灣河聖十字架堂拘5青年 教堂職員:無畀警入嚟,佢哋自己衝入嚟

11.11三罷衝突 相關報道: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示威者葵芳堵路 警鐵騎3度撞向人群

防暴警催淚彈驅散中環堵路人群 畢打街一男被帶走

相關字詞﹕西灣河 實彈槍 各區衝突 三罷 逃犯條例 防暴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