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各區衝突.日間】又一城有便衣警受傷 一男頭破血流 各區多人被捕 (18:30)

又一城提早關閉 警清場(攝影:梁享南、剪輯:葉明傑)
黑衣人破壞沙田美心皇宮 (拍攝:艾博瑜、林靄怡;剪接:林欣澤)

網民今日(10日)再發起於多區商場進行「和你Shop」行動。[最新報道:各區衝突.夜間情況]

【18:28】九龍塘又一城現已清場。

【18:11】警方在屯門新墟拘捕多人,一名街坊疑因做不文手勢被捕,有人問被捕者名字,有警員大喊「曱甴」,亦有警員多次推撞及辱罵記者。

【17:55】屯門鄉事會路及河傍街交界,有街坊被捕,有行人欲拍攝,隨即被防暴警噴胡椒噴霧,一名「中椒」白衣女子受訪時稱雙唇灼痛,本報攝影記者拍攝時亦多次被警員推開。

【17:49】荃灣大河道與沙嘴道交界附近,有市民指罵警察,防暴警舉藍旗及黑旗後施放催淚彈,隨後進入荃新天地,商場內仍有市民。

【17:45】九龍塘又一城宣布提早關閉,在商場內的人陸續離開。防暴警一度於L1層發射胡椒球驅散人群。

【17:44】10多名防暴警在屯門新墟圍捕一名年輕人,守護孩子成員欲上前了解情況,一名無委任證及蒙面的防暴警以手機反拍。

【17:21】屯門V city外多名街坊在天橋指罵警員是黑警及曱甴,有人從天橋上向警擲物,警方一度以催淚彈槍指向天橋。防暴警隨後舉藍旗。警方在仁愛廣場進行搜身後,帶走至少一人,其中一人名為李俊熙(音);另一名灰衣男稱因蒙面及拍攝警員被搜身,及後獲放行。

【17:13】荃灣荃新天地天橋外有數十人叫囂,無衝擊,防暴警在無預警下發射懷疑橡膠子彈及催淚彈。

【17:06】沙田乙明邨防暴警撤退,大批市民圍觀及指罵,有警員用防暴槍指向橋上在大叫的市民。

【16:59】屯門有黑衣人快閃堵塞新墟街市,大批防暴警持雷明登長槍及催淚彈槍戒備,至少5名年輕人在新墟街市旁仁愛廣場被防暴警搜身。

【16:55】沙田乙明邨9人被捕

警方在沙田乙明邨拘捕9人,有警員表示在部分人身上搜出汽油彈,故在乙明邨設封鎖線,直至完成拘捕行動。其間有警員走過記者群時,突然用力推本報攝影記者,但記者當時是背向警員。

【16:54】又一城至少4人被捕

九龍塘又一城下午4時許,有便衣警手持警棍與在場人士發生衝突,最少4名男女被捕,該處為美心旗下餐廳「Simplylife」附近,一名便衣警受傷。防暴警隨後進入商場內。

一名男子頭破血流,地上有血迹,暫未知受傷原因。

警方表示,下午約4時半,暴力示威者在九龍塘又一城內大肆破壞商舖,警方隨即派遣便裝警拘捕數名違法者,過程中有大量暴徒在旁叫囂,甚至襲擊警員,搶走被捕者,警方隨即使用最低所需武力進行拘捕行動。

【16:15】在荃灣,防暴警於荃新天地天橋舉黑旗,一度將一名老翁及一名年輕黑衣男子按在地上,向兩人噴胡椒噴霧,現場市民情緒激動,一度包圍警方要求放人。約15分鐘後,兩人獲放行。在場者被趕入荃新天地後,疑因有人向防暴警擲物,防暴警衝入荃新天地,向多人噴胡椒噴霧,無人被捕。擾攘約10分鐘後,防暴警返回警車離開。

【16:00】沙田新城市廣場以廣播宣布提早結束商場營業時間。

【15:44】荃灣防暴警於荃新天地外天橋上拘捕最少一男一女後上車離開,警車駛走前,防暴警在無人衝擊、無預警(包括口頭警告或舉旗)的情況下,發射最少兩枚催淚彈,當時橋上主要為穿著黃色背心的記者及小量市民,now新聞記者手臂中彈,隨後由義務急救員急救,已召喚救護車。警車駛走後,一名警員一度繼續持槍,瞄向橋上市民。

【15:43】在屯門,下午約3時一名示威者在兆麟苑附近的深培中學被捕,警方一度進入屋苑搜捕,被街坊指罵後快速登車。3時半後,兆麟苑一帶不見人群聚集。較早時間,有黑衣示威者曾快閃安定邨及兆麟苑,曾設路障,但被迅速清除。

【15:28】沙田站外25警3人清楚展示行動呼號白卡

沙田站外巴士站有25名防暴警手持防暴槍、圓盾戒備,當中只有3人的制服上清楚顯示行動呼號白卡,其餘警員有些反轉白卡,有些沒有展示白卡。全部人均戴上面罩。

【15:23】荃灣荃新天地外天橋一名15歲男童被捕。

【15:15】屯門有示威者快閃設路障,隨後有防暴警到場,一名戴黑口罩及穿黑衣男子被捕。

【15:02】約20名防暴警在沙田大會堂美心皇宮外截查兩名男子,其中一人身上掛有相機及證件,為學生記者;另一人脫下反光衣,供警員檢查裝備,相信是義務急救員,兩人被截查5分鐘後獲放行。

【15:01】沙田新城市廣場大會堂出口有玻璃幕門被打破。約5分鐘前有警員趕到大會堂外,黑衣人四散,不知所蹤。現有約10名防暴警在沙田大會堂外戒備。

【14:54】沙田美心皇宮遭破壞

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遭破壞,有蒙面黑衣人以硬物打破酒樓玻璃窗。酒樓職員表示黑衣人闖入時仍有食客,食客馬上走避,職員旁觀時邊尖叫邊指黑衣人好殘忍。

【14:49】約30名黑衣人到港鐵沙田站毁壞入閘機、閉路電視等,當時仍有乘客在大堂內,職員隨即分隔黑衣人與乘客,乘客慌忙走避。

【14:42】在港鐵荃灣站附近,有數名年輕人被捕。

【14:39】一批防暴警於九龍塘站往又一城的出入口通道戒備。

【14:30】有市民與防暴警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對峙,一人被截查後帶上警車。

【14:13】下午約2時,近百人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庭叫喊「香港人報仇」等口號,商場內大部分商舖照常營業。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陳茂波:示威未重挫投資者信心 未見資金顯著外流

譚耀宗:23條立法無理由不做

林卓廷通宵留守立法會 拒應警要求步出大樓被捕

張建宗:政府會努力修補社會撕裂 廣開言路對話溝通

【周日人物】文字直播庭訊 「不讓被控手足孤單」 新聞系學生義務參與:脫去黑衫面罩 都是普通人

相關字詞﹕和你SHOP 又一城 11月10日 荃新天地 兆麟苑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