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傳少女遭警強姦 警證實接獲律師報案 (23:05)

【23:05】民權觀察促請政府果斷決定,以獨立調查方式處理一項涉及警察在荃灣警署強姦他人的指控;若調查發現指控屬實,政府應檢控涉事警員,並賠償受害人。民權觀察認為,警察強姦他人的指控一日得不到公正、獨立的調查,只會令社會引起更多的紛爭和警民衝突。

民權觀察指出,現時警民之間沒有互信,由警察「自己人查自己人」的方式調查這類性質嚴重的指控,不能令公眾信服及釋除公眾疑慮。再者荃灣警署隸屬新界南警區,警方以同一警區的警察(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荃灣警署內警察强姦他人的指控,更予人官官相衛的印象。民權觀察又促請警方管理層正視問題及加強警員的紀律及對性暴力問題的認知。

【21:27】網傳一名少女早前被警察強姦,並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警方回應指出,投訴警察課於10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師代表報案,表示其當事人聲稱於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強姦。警方稱,由於指控嚴重,警方隨即把個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截至目前,報案人的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並不脗合,警方會繼續調查相關指控。

醫管局表示不評論「網上個別個案的傳言」。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團體調查:3人運動中被性侵 施暴者有警員

「行動呼號」新藍卡曝光 不附晶片必須正面展示

相關字詞﹕警察 強姦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