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生周梓樂今晨不治 交死因庭跟進 (17:05)

【17:05】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有關病人今日(8日)經搶救後不治,於早上8時09分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深表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院方尊重家屬的意願,不會就病人資料作其他補充。

【11:30】今早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二日畢業禮,校方期間得知周梓樂不治的消息,校長史維立即中斷畢業禮,宣布周梓樂死訊,請全場師生及家長站立默哀1分鐘,史維期間表現哀傷,不時用手巾拭淚,畢業典禮後來繼續,惟史維稍後表示想趕往醫院,要求畢業生毋須逐個上台頒授,一次過全體在台下完成程序,史維在畢業典禮完結後急步離開。另外,科大職員及在科大有份教導周梓樂的楊教授已到達伊利沙伯醫院。

相關報道:科大表示沉痛 學生會1時默哀 6時辦燭光晚會

【10:38】科技大學22歲學生周梓樂周一(4日)凌晨於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樓,頭部重創命危。《明報》從兩個可靠消息渠道獲悉,周昨晚(7日)開始心律偏低,經搶救後,延至今晨(8日)8時09分不治。消息指周今早心跳驟停,約6時23分起接受心肺復甦術搶救,其間醫護人員為等候正趕赴醫院道別的家人,進行逾一小時的心肺復甦仍不放棄,最終到場的家人不忍他受苦,於7時半忍痛叫停搶救。伊利沙伯醫院亦證實病人已於早上8時09分離世。

據本報早前獲悉,周送院後因急性腦出血,在約14小時內接受兩次腦部手術,清除左右腦的血塊及移除部分右顳葉,兩度嘗試以引流術減腦壓不果。他留院期間嚴重昏迷,腦幹受壓及右腦缺血,昨顱內壓急升1.5倍,早前亦出現瞳孔放大、電解質紊亂等,靠3倍劑量強心藥及呼吸機等維持生命。

連日來父母等親友在病房守候,亦有市民到醫院及事發停車場為他祈禱及打氣。周的中學母校相關的人早前表示,周在學期間能兼顧學業及課外活動,是「典型的乖乖仔」。

將軍澳周一凌晨有示威者堵路及向警員擲物,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科大生周梓樂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樓,頭部重創命危。警方其後曾經確認周梓樂墮樓時,防暴警正在停車場外放催淚彈,至於是否與其墮樓有關,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而閉路電視未有拍攝到周墮樓過程。

相關報道︰

防暴警廣明苑射催淚彈 修讀電腦科大生墮樓腦出血暫時受控

目擊者指白車受阻延救援 警稱科大生墮樓後才入停車場 街坊指早已進入

影片揭警周日深夜已在尚德車場

停車場CCTV曝光 黑衣人走向墮樓處 周梓樂零時20分單獨入 警消息:當時未放催淚彈

母校讚好學乖乖仔 市民同窗祈禱打氣

相關字詞﹕科大學生 墮樓 周梓樂 尚德停車場 防暴警 射催淚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