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豐盛苑單位起火 《100毛》女主播「銀紙彤」喪命 (20:28)

凌晨4時42分,沙田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單位冒出濃煙,街坊見狀報警,逾600住戶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消防趕至現場再協助10名住客疏散,開動兩條喉及出動兩隊煙帽隊救火,約半小時將火救熄,消防進入單位調查後發現一具女屍,另有兩人不適送院。

【20:06】據了解,26歲女死者為《100毛》女主播「銀紙彤」曾穎欣。《100毛》已發信息確認事件,並對曾的離世表示痛徹心扉,又讚揚曾穎欣友善勤奮、口齒伶俐,她的一切將長留心中、永不止息。

【12:55】消防喉無水 區議員:問題非常嚴重

當區議員陳諾恒表示,涉事曾氏一家過去曾參與其辦事處舉辦的活動,但並非常客,因此與戶主不太熟稔,目前社署已到醫院接洽戶主夫婦並提供協助。對於消防喉無水,陳認為問題非常嚴重,不排除承辦檢查消防系統的工程公司「揸流攤」,現正與業主立案法團跟進事件。

陳諾恒為區議會候選人,同區候選人還包括魏志偉及李詩詠。

【11:55】大火波及上層單位 牆身熏黑電器焚毁

今日凌晨沙田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11樓一單位遭到波及,單位牆身嚴重熏黑,雜物被焚毁,窗框亦被燒至扭曲。戶主譚先生表示,事發時聽到有人叫救命及有濃煙冒出,他隨即帶同妻兒及貓逃生。他說,跑至9樓時發現一名女子不斷叫救命,並試圖打開消防喉,惟不懂打開,一名男子在旁協助,後來他得悉該名女子為起火單位的女戶主。譚先生表示,自己沒購家居保險,單位內有新買電器包括冷氣機、洗衣機及電視均被焚毁,「無計啦,硬食」。他說,房屋署已表示會跟進。

【10:47】現場消息指出,涉事單位突然起火,單位內20餘歲女子發現火警,連忙叫醒父母逃生,自己則返回屋內,消防到場救出男女戶主後,於單位內發現一具女屍,相信是戶主女兒。

據同層鄰居謝先生憶述,涉事單位由年約60歲姓曾夫婦及兩名女兒同住,長女近年赴外國升學,20餘歲幼女仍同住。謝稱,火警發生時,曾太已逃出單位在門外呼救,他上前協助並拉喉嘗試救火,但消防喉一直沒有水,現場火勢愈燒愈烈,故帶同曾太逃生,惟曾太情緒激動不願離開,更一度想衝入火場,謝先生無奈下戴上家中防毒面罩獨自逃生。

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表示,消防接報後5分鐘內趕至現場,動員48名消防員、12輛消防車及6輛救護車到場,出動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將火救熄,火警波及樓上兩層單位,暫時未能確認單位起火原因。

洪重穆形容,消防到場時全屋猛烈焚燒,發現死者的房間燒毁情況較嚴重,房門被完全燒毁。消防同時確認謝先生所使用的消防喉沒有水,但大廈消防栓運作正常,消防員亦使用同一消防栓取水救火。大廈於去年12月檢查消防系統時,僅玻璃㩒手及火警鐘輕微故障,已於今年7月完成復修,消防喉過去未發現有問題,需交由設備專責隊伍跟進。

相關字詞﹕火警 沙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