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墮樓科大生疑現腦幹死亡迹象 林鄭表深切慰問 (18:40)

【18:40】正在外訪的特首林鄭月娥傍晚在上海見記者,對受傷科大生及其他在衝突中受傷的市民表示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她表示,警方非常重視科大生受傷事件,已將案件交重案組調查,外界目前不宜對事件妄下定論。

林鄭月娥稱,近期每次集會示威都演變成「極端暴行」,呼籲所有市民遠離有關場合,「令警方執法時不會產生不必要誤會」。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公眾關心受傷的科大學生,林鄭月娥是有權的人,亦是令香港情況不斷惡化的人,除了表達關心,林鄭月娥有很多東西可做,以避免同類狀况,陳淑莊認為《禁蒙面法》幫不上忙。

【16:14】警方昨日(4日)凌晨於將軍澳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科技大學22歲男生其後被發現倒臥尚德邨停車場重創,兩次腦部手術仍未能控制腦水腫及出血情況。據本報兩個可靠消息渠道獲悉,科大生疑出現腦幹死亡迹象,包括瞳孔放大。其中一個消息人士表示,傷者「兩邊(瞳孔)一開始已經無乜反應」。醫管局表示,截至下午3點,科大生仍情況危殆,留醫深切治療部。

傷者的家屬下午3時許抵達醫院,另有一男一女市民到醫院為傷者祈禱。消息人士否認傷者即將拔喉。

根據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腦科基金網頁資料,要證實傷者腦幹死亡需要兩名醫生各自進行測試,包括雙眼瞳孔是否對光線全無反應、雙側角膜反射均消失、耳朵被灌凍水後,雙眼有否左右移動等,最後才會進行窒息測試,即拔喉後病人不能自主呼吸,合共7個測試。此外,判定腦死亡,需要觀察一段時間,長短視乎導致昏迷的原因而定,但不能少於4小時。

科大生墮停車場 相關報道:

科大生墮停車場 警列時序否認「推落樓」說法 查閉路電視未知原因

催淚彈下墮樓 科大生腦重創命危 疑將軍澳停車場3樓墮2樓 消防稱無人阻救援

相關字詞﹕科大生墮停車場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警察 催淚彈 科大 將軍澳 腦幹死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