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會選舉】朱凱廸再收選舉主任信件 被問是否不以任何方式主張港獨 (14:28)

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17日結束。朱凱廸選舉團隊今(21日)表示,元朗團隊5名成員的提名已獲確認,惟報名參選八鄉南選區的朱凱廸再收選舉主任信件,提問是否同意不以任何方式主張「香港獨立」,亦不提倡、不主張「香港獨立」是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

選舉主任袁嘉諾信中表示,留意到朱凱廸在今年初鄉郊代表選舉及後的選舉呈請中,對「香港獨立」所持的立場與現在不同;指出朱凱廸當時表示不支持港獨,但認為港人應該決定自己命運,因此要求朱凱廸確認現時是否已正式放棄當時立場。

選舉主任要求朱凱廸於明早(22日)11時前回覆上述問題,將就其提名表格及對上述問題的回覆一併考慮,再決定他的提名是否有效。

同樣報名參選八鄉南的參選人分別為朱凱廸新西團隊的徐卓然及黎永添。

多名參選人提名陸續獲確認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今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區議會候選人提名,參選元龍選區。同樣報名參選元龍選區的參選人分別為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經民聯的王威信及周樂寧。

報名參選天恒選區、曾任「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發言人的王百羽的區議會候選人提名亦獲確認。同為報名參選天恒的參選人分別為立法會議員、工聯會的陸頌雄、陳志成、陳嘉進。

沙田區議員陳兆陽亦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參選人提名,參選沙角選區。同區其他參選人包括新民黨夏劍琨及報稱獨立民主派的張婉盈。

參選第一城選區、公民黨黃文萱的提名亦獲確認。同區其他參選人分別有沙田區議員新民黨黃嘉榮及公民黨錢偉健。

其他報道:9間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提早晚上9時關閉

其他報道:陳帆:放寬按保是聽取民意 有信心社會不安將平復

其他報道:油麻地吉野家門口冒煙 目擊者稱3人持刀入內

相關字詞﹕區議會選舉 區議會選舉2019 區選 區議會 區議會選舉提名 張秀賢 元龍 王百羽 朱凱廸 天恒 八鄉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