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會長:面對社會暴力行為決不坐視不理 (14:10)

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場示威衝突,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在最新一期會刊撰文指出,香港律師會面對社會暴力行為,「決不能坐視不理」。

彭韻僖的文章題為<為法治執言>,她表示,面對不斷出現的破壞場面,許多人身心俱疲,甚至視而不見,即使內心清楚知道這些都是徹頭徹尾的暴力行為。她認為,身為律師要向法院負責之餘,亦須向社會負責,她說:「在香港這艱難時期,律師眼見社會暴力行為,應否保持沉默?香港律師會認為,我們決不能坐視不理。」

彭韻僖指出,律師會在過去3個月內發表6份聲明,「不僅譴責暴力,亦要求各界尊重法治,並呼籲香港特區政府馬上採取行動,回應市民的不同關注。」

資深大律師蔡維邦較早前辭任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並於《南華早報》撰文表示,大律師公會對示威者暴力選擇沉默。大律師公會其後回應指出,公會一直毫無保留地譴責由任何人作出、任何形式的暴力。

相關報道:

人民銳評斥大律師公會對示威者暴力「保持可恥沉默」(2019年10月18日)

駱應淦反駁徒弟蔡維邦:政府頑固立場種暴力種子(2019年10月18日)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政府向公眾施暴 對法治最大蠶食(2019年10月17日)

蔡維邦:離任因大律師公會譴責暴徒不力(2019年10月16日)

相關字詞﹕香港律師會 彭韻僖 暴力 示威 沉默 蔡維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