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救恩書院中六生遭劏肚 校長:沒傷及重要器官 學生:不會因此嚇怕 (17:27)

【17:27】陳同學認識受傷的熊同學兩年,形容對方「好願意發聲」,不時會在示威現場擔當義務急救員,在校內亦會參加話劇活動。陳同學對有同學被斬傷有些不安及傷心,校長今晨曾向學生交代事件,但未有提及如果有情緒不安之類問題可向誰求助。

劉同學亦稱熊同學相當熱心、樂於助人,認為熊只希望在反修例運動出一分力,卻無故遇襲感,劉同學強調不會因此而被嚇怕,「因為香港人係唔會驚」。

【12:48】19歲熊姓青年上周六(19日)在大埔「連儂隧道」對開派發宣傳遊行單張時,遭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男子以生果刀𠝹頸及劏肚,腸臟溢出。大埔救恩書院校長周家駒確認,傷者為該校中六生,他事後到醫院了解,知悉學生傷勢不輕,昨(20日)凌晨完成手術後,目前情況穩定,幸沒有傷及重要器官;校方將為他提供協助。

周家駒表示,受傷學生現時情況穩定,仍須留院觀察及治療,只有學生的父母及姊姊可入內探望。他說,待學生康復返校後,會派人為他補課;校方已啟動危機應變小組,昨日已通知學生及家長有關事件,今日亦有向學生講解、由牧師帶領禱告,當中有兩名熊的同級同學情緒「不太好」,待情緒平伏後返回課室上課。

周家駒稱,已再次提醒學生注意人身安全。

相關字詞﹕大埔 大埔救恩書院 劏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