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帆:放寬按保是聽取民意 有信心社會不安將平復 (12:14)

《施政報告》放寬按揭保險計劃樓價上限,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早(21日)出席新城節目時表示,市民置業訴求非常強,措施是聽取民意的結果。他稱,政府聽到很多中產,尤其是年輕專業人士或新婚夫婦工作了一段時間,很努力籌集首期,惟首期數額相當巨大,所以在置業方面受限制。

陳帆說,制定政策時會考慮近期示威因素,但不是很大的考慮點,因為政府有信心當下的社會不安或近期社會事件,會在不久將來平復下來。

稱聶德權無參與房策制定

對於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的家人於《施政報告》發表前,購入深水埗兩個樓花,陳帆指出《施政報告》有關土地房屋政策主要由他、發展局長黃偉綸及財政司長陳茂波制定,過程保密,無詢問過聶德權意見。

其他報道:油麻地吉野家門口冒煙 目擊者稱3人持刀入內

其他報道:【交通】巴士渡輪服務正常 港鐵晚上10時結束 運輸署:93組交通燈搶修中

其他報道:建築署:蓮塘工程絲帽缺紀錄 已落石屎 已向禮頓發警告信 須重新抽驗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19 施政報告2020 施政報告10月16日 土地房屋政策 按揭保險 樓價 置業 陳帆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