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炮車射清真寺】警兩度fb發文解釋 昨晚清真寺晤教長 (10:50)

警方水炮車昨(20日)向位於尖沙嘴的九龍清真寺噴射藍色水劑,警方其後在facebook兩度發帖,先是解釋顏色水「誤中」清真寺,今(21日)凌晨再稱警隊管理層已與清真寺教長會面,作解釋及表達關注。

警方昨稱警方沿彌敦道駛至清真寺附近時,曾使用顏色水驅散,過程中顏色水誤中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警方及後再發文,表示昨晚10時許,油尖警區指揮官總警司何潤勝、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及兩名非華裔警員,主動到清真寺與教長會面。

警方稱,會面期間再就顏色水一事,向教長解釋及表達關注,強調警隊非常尊重宗教建築物及宗教自由,會繼續與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保持良好溝通。

清真寺 相關報道:

林鄭盧偉聰赴清真寺 就警方行動致歉

印度協會前主席中藍色水劑 稱警方「好似無咗人性」

對清真寺「染藍」感難過 港伊斯蘭青年協會感謝市民助清潔

水炮車射清真寺 警未公開道歉 記者途人中藍水 稱誤中派員助清理數分鐘

相關字詞﹕九龍遊行 九龍清真寺 水炮車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