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交通消息】港鐵各線服務明晚10時收車 元朗站明午2時臨時關閉 (23:05)

【23:05】港鐵表示,經審視復修工作進度,並與相關政府部門作風險評估後,明日(21日)港鐵各線(機場快線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提早於晚上10時結束。另外,西鐵線元朗站會在下午2時起臨時關閉,港鐵呼籲乘客預早計劃行程及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20:39】港鐵表示,高速鐵路列車服務已經逐步恢復。然而,個別列車的開出時間或會有所改動,早前已公布取消的列車班次將維持取消。有關班次的資料,可留意於香港西九龍站發放的最新資訊,亦可致電高速鐵路購票及客務熱綫 (852) 2120 0888查詢或瀏覽高速鐵路網站

【19:04】港鐵表示,由於信號故障,以下往來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車次將會取消:

G5630, G5631, G5620, G5621, G5632,G5633, G5634, G5635, G5808, G5807, G5810, G5809, G5842, G5841, G5844, G5843, G5846, G5845, G5848, G5847, G5814, G5813, G5850, G5849, G5852, G5851, G5854, G5853, G5856, G5855

港鐵呼籲乘客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亦可考慮乘東鐵線往羅湖/落馬洲或往紅磡站乘坐城際列車。乘客可在30天內到香港西九龍站辦理退票。

【18:05】港鐵表示,經過風險評估,為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樂富站需要關閉。

【17:24】港鐵表示,由於有人進入長沙灣站破壞車站設施,列車不停長沙灣站。為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荃灣線服務將作如下調整:

荃灣站來往荔景站,維持服務。

荔景來往中環站,暫停服務,相關車站關閉。

目前需關閉停止服務的港鐵車站:

荃灣線:美孚站、荔枝角站、長沙灣站、深水埗站、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佐敦站、尖沙咀站、金鐘站、中環站

觀塘線: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

西鐵線:柯士甸站、尖東站

機場快線:九龍站、青衣站、博覽館站

【17:12】港鐵表示,由於荔枝角站有出入口被人投擲燃物品,為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現時列車不停荔枝角站。荔枝角站亦需要關閉。

【16:07】港鐵表示,由於信號故障,以下往來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車次將取消︰

G5847、G5632、G5633、G5808、G5807、G5810、G5809、G5634、G5635,G5814、G5813、G5850、G5849、G5852、G5851、G5854、G5853、G5856、G5855

港鐵呼籲乘客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亦可考慮乘東鐵線往羅湖/落馬洲或往紅磡站乘坐城際列車。乘客可在30天內到香港西九龍站辦理退票。

【15:44】港鐵表示,由於多個車站被破壞及縱火,經風險評估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考慮到乘客及員工的安全,下列車站已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有關車站:

目前已關閉停止服務的港鐵車站:

荃灣線: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佐敦站、尖沙嘴站

觀塘線: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

西鐵線:柯士甸站、尖東站

機場快線:九龍站、青衣站、博覽館站

另外,由於信號故障,以下往來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車次將取消

香港西九龍站往來內地的車次 : G5842、G5841、G5844、G5843、G5846、G5845、G5848、G5847、G5632、G5633、G5808、G5807、G5810、G5809、G5634、G5635

港鐵呼籲乘客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亦可考慮乘東鐵線往羅湖/落馬洲或往紅磡站乘坐城際列車。乘客可在30天內到香港西九龍站辦理退票。

【13:12】港鐵表示,由於信號故障,將會取消以下香港西九龍站往來內地的車次,包括︰G5842、G5841、G5844、G5843、G5846、G5845、G5848、G5847。

港鐵呼籲乘客可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亦可考慮乘東鐵線往羅湖/落馬洲或往紅磡站乘坐城際列車。乘客可在30天內到香港西九龍站辦理退票。

運輸署表示,今日乘搭高鐵的乘客,需帶同即日車票/購票憑證及有效旅行證件,於香港西九龍站D入口進站;出站則使用K出口。其他車站出入口、停車場、落客區及的士站亦已由車站開始運作起全日關閉。香港西九龍站內不設現場售票。

運輸署提醒經中國客運碼頭(中港城)離港的市民及旅客,由於可能受到尖沙嘴一帶封路、交通擠塞及附近鐵路站/巴士站封閉的影響,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延誤行程。

另外,由下午1時起至尾班車,機場快線只提供香港站至機場站來回服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已於中午12時起暫停。

【11:44】港鐵表示,由於信號故障,由內地抵港列車將會延遲,由香港西九龍站開出的列車車次G5630、G6584、G5818、G5642亦會延遲。有關班次的資料,可留意香港西九龍站發放的最新資訊,並可致電高速鐵路購票及客務熱線 (852) 2120 0888查詢,或瀏覽高速鐵路網站

【09:45】港鐵表示,因應香港西九龍站附近有公眾活動進行,經風險評估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考慮到乘客及員工的安全,為審慎起見,港鐵服務將作出調整。

柯士甸站尖沙嘴站由中午12時起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有關車站。

因應實際情況,其他車站可能需要採取人流管理措施,而個別車站或其部分出入口亦可能隨時關閉,而未能預早通知。

【08:15】港鐵表示,除機場快線外,各線、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提早今晚(20日)10時結束。港鐵會因應實際情況實施客流管理措施或作出車務調動。港鐵提醒,車站的無障礙設施也可能受到嚴重破壞而暫停使用,請事先聯絡車站職員查詢。

輕鐵方面,各路線今日維持行駛,但個別輕鐵車站設施及信號系統被破壞而需要較長的復修時間,輕鐵服務調整包括,路線705在天水圍區需改道行駛;路線751往天逸方向在坑尾村站開出後會改經天耀站751線在屯門區不停友愛站;往友愛方向則維持正常路線。所有輕鐵路線將維持每15至20分鐘一班。

機場快線會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機場站及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而因應機管局及政府要求,下午1時起至尾班車,機場快線只提供香港站至機場站來回服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港鐵提醒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

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中午12時起暫停,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正常,截止時間為航班起飛前90分鐘。

九龍遊行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九龍遊行

重慶大廈少數族裔派水 高呼「大家都係香港人」

警方主要幹道查車登巴士搜查 梳士巴利道彌敦道局部封路

短片:水炮車向清真寺射藍色水多人跌倒 警方稱「誤中」

相關字詞﹕交通消息 九龍遊行 港鐵 機場快線 輕鐵 巴士服務 市區預辦登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