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岑子杰籲勿「私了」 林鄭譴責施襲 (21:38)

【21:38】特首林鄭月娥今晚(17日)在facebook進行「和理傾」直播,回應岑子杰遇襲時稱,留意到警務處昨晚11時許已譴責暴力行為;她重申,不論受襲者的背景和立場,特區政府都會譴責施襲行為,強調警隊一定全力追究。

另外,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發新聞稿,形容襲擊事件野蠻、兇殘,批評襲擊是為分化社會;又表示會為岑子杰祈禱,強調會繼續與港人同行,盡力維護香港的平等、和平及和諧。

民陣在facebook表示,接獲九龍清真寺首席教長Muhammad Arshad及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慰問岑子杰的電郵,對此表示感謝。民陣強調,絕不認同煽動宗教及種族仇恨言論,懇請不要針對種族或宗教作出任何破壞少數族裔的「私了」行為。

【17:04】下午約4時半,岑子杰坐在輪椅,由醫護送往照X光,他頭上貼有紗布,頗有精神。

【16:37】目擊事件的一名車房男工友憶述,事發時見到5名男子,有本地人和南亞裔人,當時手持武器衝向岑子杰,男工友即時質問對方「你哋做咩呀」,唯遭對方以刀指嚇,喝令「唔好咁多事」。5名男子隨即襲擊岑子杰,其間不發一言,約20秒後向弼街方向登上接應車輛逃去。岑子杰遇襲後雙手不斷發抖,事後由工友報警。據悉,接應車輛曾數次出現於現場,懷疑到現場「踩線」觀察環境。

【16:10】下午約3時,旺角重案組第3隊返回現場調查,約20名探員到現場附近的車房及地盤調查,並翻查附近工廠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及停泊車輛的片段。

【15:14】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一個半月內兩度遇襲。他昨晚(16日)在旺角被多人手持鐵槌及刀施襲,清醒送往廣華醫院。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及黎恩灝今午(17日)探望岑後會見傳媒,稱岑頭部、膝頭及手臂多處受傷,但意識一直清醒,亦透過二人呼籲市民不要「私了」,希望周日(20日)示威可獲不反對通知書,令遊行可以安全、和平下進行。

黎恩灝:岑子杰將要接受物理治療

黎恩灝表示,岑子杰由遇襲至今神志清醒,醫護人員昨晚已為他傷口縫針,岑頭部有最少3個傷口、膝蓋及手臂亦有受傷,沒有骨折,但仍須繼續留院觀察,稍後要接受物理治療,在醫院休養一段時間,未能出席公開活動。

相關報道: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黎恩灝引岑子杰講述事發經過,稱岑子杰當時剛結束在街站為區議會選舉拉票,正前往參與民陣會議期間遇襲;岑表示兇徒針對其頭部及四肢施襲,所以用手護頭,亦因此未能確定兇徒面容及族裔。黎又表示,昨晚在案發現場曾花長時間要求警方盡量完整保留證物,包括岑染血的背囊,期望警方對任何案件一視同仁,公正專業地調查執法,避免市民感「偏私」。

岑子杰透過黎恩灝呼籲,希望警方能回應市民訴求,盡快就周日大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讓市民可以參與一個安全的遊行。就網上有聲音稱要針對某些群體「追究」,岑子杰呼籲不要「私了」,因問題在於制度暴力、來自政權不仁不義,又號召周日可以有更多人參與遊行。

陳皓桓盼公眾代岑子杰及受傷者發聲

陳皓桓說,無論遊行會否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岑子杰將無法參與周日遊行,但過去數個月面對「警察、黑社會暴力」,和理非市民均希望有一個合法、和平、安全的遊行表達聲音,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代岑子杰、正還押及受傷的人發聲,因為「唔面對呢個恐懼,只會有更多恐懼」。

陳皓桓補充,岑子杰的區選工作要待其康復後再與社民連交代。陳又說,距離案發時間已超過12小時,仍未有任何消息稱警方拘捕任何人,批評警方「拉示威者非常非常之快」,敦促警方回應為何仍未有人被捕。

陳皓桓透露,他與岑子杰一直受電話滋擾、恐嚇,兩人皆未有理會,認為公眾人物被「起底」後一定會有人滋擾,但「唔會令我哋驚」。

相關字詞﹕民陣 岑子杰 私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