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遭多人鐵槌襲擊 留醫廣華 (23:30)

【23:30】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吳德南表示,疑兇犯案後登上一輛黑色私家車逃去,警方在案發後展開「捷進行動」,在港九多處設路障希望截查涉案私家車,但至今未有截獲;由於有目擊者見到涉案私家車事前在現場徘徊,疑兇穿同顏色的衣服並戴口罩,故警方相信案件屬有預謀行動。吳德南指出,岑子杰頭部右後方及右前額都有3厘米裂傷,兩手手肘亦受傷,暫未適合錄取口供,警方已安排軍裝警員保護他。警方呼籲市民若有與案件相關的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8749與旺角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聯絡。

對於現場調查期間,有警員踩到現場留下的血迹,吳德南稱,警員當時「以救護傷者為主」,可能有時會「掂到」現場血迹,強調對調查影響不大。

網上流傳涉案私家車的車牌號碼,吳德南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該車牌號碼與車的型號不脗合,警方會進一步調查,亦會追查涉事私家車的車主等資料。

【23:05】岑子杰在facebook更新情況,表示剛接受完X光檢查,醫生證實腦部和骨暫時無大礙,送上病房時是清醒,但需要留院繼續接受治療。岑子杰表示感謝大家關心,請大家不用刻意前往醫院,以免太多人會阻礙醫護人員工作。

【22:44】警方表示,今晚接報一名32歲男子在旺角鴉蘭里被數名男子用武器襲擊,案件列作「傷人」案處理,交旺角警區重案組調查。警方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強調會積極調查跟進、嚴肅處理每一宗案件。

【21:35】民陣晚上約9時半再發聲明表示,岑子杰頭部及手腳關節受傷,需留院治理。聲明指出,岑子杰被4至5名兇徒以鐵槌襲擊期間,附近有車房職員嘗試制止,但被兇徒用刀恐嚇;兇徒行兇後登上一部七人車逃去。

民陣又稱,岑子杰在救護車上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周日(20日)的九龍大遊行必定繼續舉行,呼籲更多人走出來,向兇徒和政權表明港人不會就此退縮。

【21:31】岑子杰由廣華醫院急症室送往接受電腦掃描。

【21:22】晚上約9時15分,有便衣探員抵達廣華醫院急症室。案發現場於晚上約9時18分解封。

【20:14】民陣表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晚前往民陣大會期間,在旺角鴉蘭里被4至5名兇徒以鐵槌襲擊,頭部流血,送往廣華醫院治療,送院時清醒。網上圖片顯示,岑子杰遇襲後躺在地上,地上佈滿血迹。

民陣表示,強烈譴責兇徒行為,事件難免令人聯想到是散佈政治恐慌,製造寒蟬效應。

岑子杰8月底在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被兩名手持鐵通及棒球棍的蒙面男子襲擊,當時獲身邊友人保護,岑子杰的朋友受傷送院治理。警方其後拘捕3人。岑子杰早前代表社民連,報名出戰區議會選舉的沙田瀝源選區,挑戰現任公民力量區議員黃宇翰。

警方表示,晚上7時40分一名男子報案,表示在鴉蘭里4號對開有6至7名男子打鬥,一名傷者頭和手流血。

相關字詞﹕區議會選舉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 襲擊 鐵槌 黃宇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