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引爆裝置無人機拘兩漢 不排除與周日爆炸案有關 (19:37)

警方昨晚(15日)在大角嘴一單位檢獲一批汽油彈、製作汽油彈的原材料、引爆裝置、無人機等物品,拘捕兩名17歲及23歲男子,案中檢獲的經改裝手機裝置可引爆炸藥,亦與周日(13日)旺角爆炸案中的類同,警方不排除兩案有關連。

昨晚7時許,警方在橡樹街73至75號一單位內檢獲6個汽油彈、電油、天拿水、砂糖、玻璃瓶及大量懷疑金屬粉末;並檢獲經改裝的手提電話裝置,裝置有可能用於引爆炸藥。警方又檢獲3架無人機,以及3個全新、可安裝的無人機投擲器,警方正向生產商了解其規格。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經初步調查,相信投擲器經安裝後,無人機可在空中投下一些物品,若物品帶有殺傷力,跌入人煙稠密的地方必定造成嚴重傷亡。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指出,無人機可承載危險品,但負重有限制。

周日晚上,旺角彌敦道及快富街交界的花槽發生爆炸,警方在場檢獲遙控土製炸彈。警方表示,兩宗案件的改裝手機引爆裝置類同,不排除兩案有關連。

兩名被捕男子為17歲及23歲,分別報稱學生及無業,涉嫌非法集結、管有炸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兩人在案中參與的角色有待調查,位於大角嘴的單位為17歲被捕男子短期租住的單位。

相關字詞﹕爆炸品 無人機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