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灣高等教育展周五開始 稱港生赴台數目過去數年相若 (20:15)

2019台灣高等教育展將於18至19日(周五、周六)展出,逾80間台灣公私立綜合及科技型大學參展。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梁冠芬表示,學生赴台升學主要考慮就業情況和興趣,未有受反修例運動影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未有今年港生赴台入學最新數字,去年則有1617人,與過去數年相若,現在台港生有7695人。

梁冠芬表示,在展開學生升學輔導期間,未有聽過學生因反修例運動希望離港升學,反而多因台灣的大學提供學科種類較多,所以有意赴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席副組長馬湘萍表示,到台灣升學的其中一大優勢為多元學系選擇及職業生涯發展,台灣大學提供一些香港的大學沒有的學系,如海洋和森林系等,學生可以有較多選擇。今年台灣熱門學系有外語、日本語、機械、獸醫和醫學工程等科目。

2019台灣高等教育展將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展貿廳2展出,特意設立八大特色展區,如「醫藥/治療/護理」、「餐飲/休閒/運動」和「海洋/森林/農業」等,集合港生熱門學系,展覽各校辦學理念、特色和教學重點。

其他報道:中國南極考察站首用國產巨型「充電寶」 無間斷供電一年

其他報道:《長毛雪寶》畫面涉南海主權爭議 中美合拍動畫現「十段線」 越南撤映

其他報道:紐時:美密謀調走部署土耳其核彈 盟國關係瀕危 華府官員憂核武成「人質」

相關字詞﹕台灣高等教育展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多元學系 九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