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民主派稱「零分都畀多佢」 新民黨不欲評分 自由黨稱合格 (20:38)

【20:38】民建聯回應施政報告表示,行政長官剛公布的施政報告未符合市民的期望,對施政報告整體印象是「施政因循守舊、困局無力突破」。民建聯相信社會最希望施政報告能提出措施讓市民重過正常生活,可以隨心隨意、安全出行,就算持有不同政見亦不會被「起底」,甚至被「私了」。但施政報告除了呼籲放下分歧、停止暴力及重提社會核心價值,並未提出令人感到有信心可以讓社會回復平靜的實質建議。

【17:35】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6日)透過視像發表《施政報告》,各黨派議員其後回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明言「零分都畀多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稱不欲評分,認為草擬環境特殊,「前所未有的動亂時候草擬」。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稱,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特首都能交出《施政報告》已是很難得,會給予合格分數,但不太高分。鍾國斌指出,現時香港經濟受嚴重打擊,多個界別都是重災區,但《施政報告》未見解決困局方案。該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稱,最重要是社會回復安寧、止暴制亂才是大前提,小恩小惠短期內不會帶來大起色。

葉劉淑儀承認報告較短、涵蓋範圍較少,她稱在政治、青年、教育等問題都未能深入討論,須待特首止暴制亂後,才能處理上述根深蒂固的問題。對於政府將首置九成按揭由400萬提升至800萬,她相信,可協助部分人供首期,但繼續供款或有困難。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出,林鄭月娥在引言中,只將所有問題歸咎於社會的錯而非她自己,社會希望她就警暴問題問責,但《施政報告》找不到片言隻語,斥她只一味推卸。他強調,林鄭月娥必須承擔責任,問責下台,並應大幅改組警隊,才能出現新的可能性。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林鄭月娥明言不會重啟政改,亦堅決擁護「人大831」方案,可見缺誠意修補與港人的關係,亦無檢討自身不足。他認為《施政報告》欠缺創意,只是搬字過紙,猶如「看守政府」。

人民力量陳志全亦說,林鄭月娥在引言讚揚警隊,是與民為敵而非講和;他指出,林鄭月娥稱愛護兒童最為難聽,「有無看過被捕小朋友?至今逾2500人(被捕),三成為18歲以下,更被恐嚇、侮辱、被打,是甚麼愛護兒童?」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稱,醫療、教育、創意等以往大篇幅的範疇今次均不見,認為林鄭月娥只冀用建屋止暴制亂,其他政策範圍卻未見重視,政府猶如已停擺。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民調評分僅29.7 六成半市民不滿意

總商會、工總:歡迎措施 市建局:配合執行細節

林鄭:暴徒要為破壞香港負責 推23條機會低 預告明晚8時fb直播

【房屋】未來3年提供1萬過渡房屋 1760青年宿舍料未來兩年落成

【交通】公共交通補貼上限升至400元

【學童】2500元學習津貼恆常化 下學年料90萬學生受惠

廖長江:立法會有責任聽《施政報告》 陳智思:可惜

陳淑莊:林鄭憑乜宣讀施政報告、憑乜管治香港

報告聚焦土地房屋 盡力入立會 封面天藍色冀「雨過天青」 民主派:應回應五大訴求

專題:施政報告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19 施政報告2020 施政報告10月16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