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陳淑莊:林鄭憑乜宣讀施政報告、憑乜管治香港 (12:05)

特首林鄭月娥原於今早(16日)11時在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惟在民主派議員持續大叫反修例口號,會議兩度叫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最後宣布休會。一眾民主派議員11時半見記者,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今日是民主派的聯合行動,香港過去4個月發生很多事,而特首林鄭月娥卻躲在深淵,林鄭月娥正是市民上街抗議的原因,怒斥林鄭今日「憑乜來宣讀施政報告」、「憑乜管治香港」。

陳淑莊指出,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廳以投影器將市民的訴求投射在林鄭月娥身上,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她說,希望林鄭月娥「收手啦」、「收工啦」;又稱梁君彥擔任了3年立法會主席,首度、二度押後會議後「完咗嗰會」,反映林鄭月娥不但不敢面對市民,連面對議員宣讀《施政報告》也顯得不知所措。

陳淑莊又引述明報今日報道的民調結果,指出逾七成受訪者表示林鄭月娥應該引咎辭職(報道:禁蒙面止暴否 六成人:惹反效果 明報民調:暴力衝突 53%市民稱政府責任最大)。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民調評分僅29.7 六成半市民不滿意

總商會、工總:歡迎措施 市建局:配合執行細節

民主派稱「零分都畀多佢」 新民黨不欲評分 自由黨稱合格

林鄭:暴徒要為破壞香港負責 推23條機會低 預告明晚8時fb直播

【房屋】未來3年提供1萬過渡房屋 1760青年宿舍料未來兩年落成

【交通】公共交通補貼上限升至400元

【學童】2500元學習津貼恆常化 下學年料90萬學生受惠

廖長江:立法會有責任聽《施政報告》 陳智思:可惜

林鄭視像發表施政報告 稱反修例暴力抗爭令本港陷入恐慌

立法會休會 林鄭改下午12時15分播片發表《施政報告》

專題:施政報告

相關字詞﹕陳淑莊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19 施政報告2020 施政報告10月16日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