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借調人手支援警力?副消防總長:部門各司其職 全力配合政府施政 (11:09)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的衝突不斷,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黃嘉榮今早(14日)接受港台節目電話訪問,被問到政府是否研究借調紀律部隊部分人手支援警力,他表示現時未充分掌握資料,強調每個部門各司其職,只要務求能配合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消防處一定全力以赴,並將因應不同局勢作適當安排。

被問到消防會否成為「磨心」,黃嘉榮表示,暫未有此情況,指出所有消防同事都有責任配合政府處理當前危機,又相信全體同事會在社會最困難時刻團結一致,繼續因應局勢變化作適當部署。

相關報道:泵車隨警車隊處理示威 消防:不參與驅散拘捕

黃嘉榮指出,6月9日至10月7日,全港共587宗與反修例示威活動有關的火警,當中347宗起因有可疑;初步估計,44宗火警涉及有人利用汽油彈、危害物質等助燃劑起火。

涂謹申:警隊徵用輔警已足夠處理額外工作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早上接受商台節目電話訪問,質疑其他紀律部隊的訓練與警隊不同,不理解其他紀律部隊的人手可於警隊擔任何種工作。

涂謹申認為,徵用輔警及退休警察已足夠處理警隊額外的工作,質疑政府「醉翁之意不在酒」,引用《緊急法》抽調紀律部隊人手,是為日後更廣泛使用《緊急法》埋下伏線。他又稱,警方近日投訴其他部門不配合執法,認為是想「拉其他政府部門下水」。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郭榮鏗引述克魯茲籲停止暴力 稱街頭畫面被用圖阻《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Now新聞:車長後腦疑中布袋彈 被押進旺角警署兩小時後送院

警遭利器刺頸 觀塘拘兩人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紀律部隊 消防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