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榮鏗引述克魯茲籲停止暴力 稱街頭畫面被用圖阻《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09:16)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與訪港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會面。郭榮鏗今早(14日)在商台節目表示,克魯茲有呼籲街頭暴力不應升級,甚至應停止一切暴力,因克魯茲預料《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在美國眾議院通過,惟參議院情況仍不穩,或有參議員反對,商界反對力度亦高,有人嘗試以香港街頭暴力的畫面阻礙法案通過。

郭榮鏗稱,若目前情況持續,相信會有人繼續以街頭畫面抹黑香港,導致失去國際支持,認為這是特區政府設下的圈套,呼籲港人不要中圈套。郭榮鏗又引述克魯茲分析,指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若能在美國兩院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會簽署,因為特朗普現時最關心是明年總統大選能否連任,需要共和黨的人支持,而共和黨期望特朗普通過法案。

相關報道:

今人權法案集會 警提醒勿蒙面 《禁蒙面法》後首獲不反對通知書

美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訪港 多區觀察示威

相關字詞﹕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 克魯茲 郭榮鏗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