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區示威】政府強烈譴責蒙面暴徒嚴重破壞社會安寧 (23:42)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至今已有4個月,今日(13日)再有大批市民於全港多區示威及堵路,政府新聞處發言人晚上近11時表示,對蒙面暴徒再次在全港多區施暴施襲表示極度憤慨,指出暴徒的行為對市民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暴徒明顯針對襲擊警務人員,有暴徒以利器割傷警員頸部、圍毆警務人員並嘗試奪取其裝備等,對警務人員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行為令人髮指,警方定必全力追究。

發言人指出,有人向港鐵沙田站路軌投擲雜物和破壞輕鐵路軌,隨時會釀成嚴重意外,威脅乘客及港鐵職員的人身安全。輕鐵下午起因被破壞而須全線暫停服務,多個港鐵站亦要提早關閉,對出行市民造成極度不便,更令市民人心惶惶。此外,有人在黃大仙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亦涉嫌違反《國旗及國徽條例》。

對有人在網上不斷發放指控警務人員的失實言論,發言人呼籲市民須認清事實,以防被誤導,另呼籲參與和平示威的市民與暴徒劃清界線,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多區示威・不斷更新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防暴警觀塘被利器插頸送院 兩人當場被捕

相關字詞﹕10月13日示威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