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沒見到香港街頭暴力 特首辦:匪夷所思 (22:37)

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曾競逐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昨(12日)抵港,以一身黑衣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沒見到香港街頭暴力行為,又說「中共被香港示威者嚇怕」。特首辦今日(13日)回應克魯茲言論表示,尊重外國政客發表言論的自由,但言論應以事實為基礎,克魯茲稱未見到示威者暴力行為的言論「實在匪夷所思」。

特首辦指出,面對持續升級的暴力行為,特區政府及警方有必要依法採取果斷措施應對。外國政客發表言論前應思考,若同樣情況出現在他們自己國家,他們會如何處理,不應不負責任地肆意批評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達對暴力行為的支持或認同。

特首辦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原計劃昨日應對方要求與克魯茲會面,後因林鄭月娥另有公務而取消。一如林鄭月娥過去與眾多外賓會面,會面原定以閉門形式進行,雙方均不會公開引述會面內容,克魯茲之前對此安排不持異議。

克魯茲 相關報道:

訪港美參議員克魯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料大比數通過

林鄭取消會面 訪港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顯示她害怕示威者

相關字詞﹕克魯茲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特首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