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區示威】醫管局證實將軍澳醫院醫生被捕 醫護發起明日靜坐聲援 (23:44)

【23:44】將軍澳醫院有醫護人員發起明日(14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在醫院主座地下靜坐,聲援被捕醫生;並呼籲醫護人員戴黑色口罩及掛上黑絲帶工作,表達對警方濫暴的憤怒及對所有被捕醫護人員的支持,告訴他們絕不孤單。

【22:15】有網民發起今日(13日)18區遍地開花示威,大批示威者於多區堵路及破壞,防暴警拘捕多人。醫管局晚上回覆本報查詢確認,其中一名於將軍澳Popcorn商場被捕的人為將軍澳醫院醫生。而中大學生會醫學院院會於facebook專頁帖文表示,被捕者為該校內外全科醫學士(MBChB)畢業生。

醫管局表示,將軍澳醫院已知悉有關事件,並向同事轉達關心及慰問,現階段醫管局不宜進一步評論個別員工在工作以外的事宜。如果員工牽涉法律程序,醫管局希望員工得到公平的待遇,員工若有任何需要及提出要求,醫管局作為僱主會提供適切支援,包括情緒輔導及跟進職務安排。

中大學生會醫學院院會的帖文則表示,已聯繫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以獲取更多消息及已聯繫被捕者家屬,並已提供法律援助,亦已將事件告知學院。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醫管局等會向被捕者提供援助。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多區示威・不斷更新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警員乘康文署車屯門拘示威者 政府新聞處:警方8月向各部門借車作後勤

7男女涉破壞葵芳優品360 被便衣警拘捕

北角柯達大廈被縱火刑毁疑針對大公報 記協譴責

【Emily Online】台灣內政部fb稱警察「黑警」 3小時逾3萬個讚好

相關字詞﹕10月13日示威 禁蒙面法 禁蒙面法香港 禁蒙面法條例 禁止蒙面規例 禁制令禁蒙面 反蒙面法 蒙面法 蒙面法口罩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將軍澳醫院 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