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柯達大廈被縱火刑毁疑針對大公報 記協譴責 (22:00)

【22:00】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聲明稱,暴徒今日(13日)針對《大公報》發起襲擊。集團表示,對暴徒的野蠻兇殘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希望警方嚴肅調查跟進事件。

【20:40】北角發生縱火及刑毁案。今日下午5時許,有人用硬物擊碎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出入口的兩扇玻璃門,並向電梯大堂及無障礙通道投擲懷疑汽油彈,大廈保安用滅火筒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大廈出入口兩扇電動玻璃門被擊至粉碎,接連無障礙通道的牆壁被熏黑,地面留有玻璃樽碎片,電梯大堂牆身亦被熏黑,部分塑膠擺設焚毁,地氈留有一個沒破裂的綠色啤酒樽,另外有人在出入口兩邊的落地玻璃分別用紅、黑噴漆寫「垃圾」、「大公可恥」,門外有一支鐵筆及噴漆罐。

消防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暫列縱火及刑事毁壞案處理,暫時沒有人被捕。現場消息指出,不排除有人針對《大公報》而進行破壞,惟《大公報》已遷離柯達大廈約一年。

記協表示,接到會員報告,今日下午5時許有目擊者見到有4至5名身穿黑衣蒙面的人,在北角柯達大廈二期涉嫌打碎正門玻璃,投擲4至5枚汽油彈,並噴上「大公可恥」字樣。

資料顯示,《大公報》曾在柯達大廈二期設有辦公室,早前已搬離上址。記協譴責任何針對傳媒的暴力或破壞行為,有關行為對記者造成威脅,記協要求停止暴力行為,亦要求警方嚴肅處理。

多區示威・不斷更新

【Emily Online】台灣內政部fb稱警察「黑警」 3小時逾3萬個讚好

「民主女神像」登獅子山 團隊凌晨上山盼為港人打氣

相關字詞﹕柯達大廈 縱火 刑毁 大公報 記協 譴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