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黃店生意不跌反升:想證明港人能撐起香港經濟 (19:56)

反修例運動持續,加上中美貿易戰等問題,影響零售及飲食業。今日(10日)有網民自發舉行「全民黃店感謝日」,銅鑼灣下午有「黃店」門前人頭湧湧。有市民表示,每日都會支持黃店,也有「黃店」負責人表示今日生意明顯增加了三至四成,更有店舖東主表示,生意並無因反修例運動而受負面影響,堅持要繼續發聲之餘,更想要證明香港人、香港小店也能夠撐起香港經濟。

午飯時間的銅鑼灣日式外帶店「爲食龍Hungry Dino」,負責人Tracy表示,小店剛在6月反修例運動開始之際開店,首3個月也在虧損狀態,希望第4個月能做到收支平衡,今日也很開心,客人比平日多了三成。店內一幅牆成爲了連儂牆,有顧客寫上想要增設「叉雞飯」,爲了令大家笑一笑,輕鬆一下,店舖真的回應並推出「期間限定」。問及爲何夠膽旗幟鮮明表達政治立場,Tracy表示自己「只是做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認爲對的事」,她說「生意(最近)的確有影響,因為好多日子為了員工安全,也要提早收店舖或者索性不開業,「就算開咗都未必多人去街,但係個人認為唔可以將經濟問題完全怪落示威者身上,香港政府不斷製造白色恐怖,需要負上更大責任」。

台式飲料店「木衛二鑄茶所」也擠滿年輕人,老闆Fred說,今日人流多了五成,生意額也暫時比平日也多了四成,而反修例運動對其整體生意額沒太大影響。Fred說,由於同一條街其他店通常在衝突期間都會落閘,但他認爲市民都很和平,所以堅持開放,故此能吸客。不過Fred稱,仍在艱難地營運,但他不後悔高調表態。「言論自由很重要,現在我是捱得幾耐得幾耐,但我想證明香港人可支持香港人經濟 ,因為香港人愛香港,我也會挑選黃店。」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彩虹連儂牆兩男爭執打鬥 撕紙者判簽守行為兩年

張建宗讚警抗暴「很出色」 促紓緩警民關係體諒壓力大工時長

3男分別涉沙田機場襲警再提堂 押後12月再訊

中年漢途經連儂牆涉鐵槌襲青年 加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黃店 銅鑼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