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蒙面男落閘上水站內持強光電筒照街坊 警方確認曾派便衣警進站 (20:09)

【19:58】今日凌晨1時許,市民發現港鐵馬鞍山線第一城站,有不明人士於站內不斷向外重擊鐵閘,大閘被擊至彎曲受損。港鐵回應稱實為外判員維修受損捲閘,並非有人從內向外破壞。

【15:15】港鐵確認昨日上水站關閉後,警方曾派出便衣警員到車站視察,當時站內尚有多名港鐵保安駐守。警方回應稱,因應港鐵站被破壞展開調查,曾調派便裝警務人員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稱所有警員絕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據了解,上水站昨晚有派兩名便衣探員在內防範破壞,其中一名是持閃光電筒的蒙面男子。

【11:49】港鐵昨(8日)稱因有多個車站受破壞,昨日仍有13個站要關閉,服務提早於晚上8時,所有車站亦同時落閘,不過,有市民發現有最少6名「示威者」打扮的可疑男子,於已落閘的上水站內出現,其中一人被市民發現後,用強光照向市民,並舉起疑似胡椒噴劑指嚇車站外市民,事後有防暴警到場,惟沒有帶走任何人便離開。

有網上片段顯示,昨晚約11時,有途人途經上水站B出口對開,發現一名戴鴨嘴帽、以面巾遮面、身穿藍衣的可疑男子於已落閘的站內徘徊,其背後亦有一名戴黑色口罩的白衣男徘徊、三名戴上口罩的黑衣男子及一名戴上口罩的紅衣男於入閘機後,於是舉起手機拍攝站內情況。

藍衣男子發現有人舉機拍攝,立即指罵拍攝者,呼喝「先生你咩事呀,行開!」拍攝者隨即質問對方為何聯群蒙面逗留站內,藍衣男子立即取出強光電筒照射站外街坊,並不斷呼喝在場者「行開」。藍衣人所使用的強光電筒不斷閃爍,被在場市民質疑該男子正使用近期警方常用以照射傳媒鏡頭的電筒,質疑該男子為假扮「示威者」破壞港鐵設施的警員。

從另一網上片段所見,愈來愈多市民包圍港鐵站,藍衣男子不斷以粗言喝罵街坊,及後又舉起一支疑似胡椒噴劑朝向閘外,最終未有施放,後來街坊散去,有防暴警員到場,惟逗留短時間後,沒有帶走任何人便離開。

有讀者向本報表示,昨晚近10時途經上水站時,已發現一批戴鴨嘴帽的可疑黑衣男於站內徘徊,當時該批男子未有蒙面,亦未有破壞閘機,站外亦有最少5輛警車,故不以為意;後來從網上得知該批可疑男子蒙面並手持懷疑警用裝備指嚇街坊,擔心該批可疑男子實為喬裝示威者的警員。

本報正向港鐵及警方查詢事件,了解該藍衣人及其他閘內蒙面男子的身分。

另外,今(9日)凌晨1時許,有市民發現港鐵馬鞍山線第一城站,有不明人士於站內不斷向外重擊鐵閘,大閘被擊至彎曲受損。

相關字詞﹕上水站 落閘 港鐵 蒙面 警用電筒 胡椒噴劑 第一城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