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孕婦屯院扣查 距預產期不足6周 男警曾病房內看守惹不滿 (21:00)

【21:00】屯門醫院發言人回覆表示,凌晨一名孕婦由警方押解下到屯門醫院接受治療,並入住產前病房。為保障病人私隱及確保病房運作暢順,病房人員即場向警方反映只有女警可以在病格逗留,盡量避免安排男警在病房駐守。院方隨後再透過和警方建立的溝通平台表達要求。目前於病房內負責看守有關人士為兩名女警。消息稱,曾有男警進產前病房內看守。

10月10日報道:屯門醫院澄清男警入產科病房傳聞 被捕孕婦檢查時無醫護以外人士在場

【16:32】屯門兆康站昨(7日)被示威者破壞,警方到場大規模以非法集結及刑事毁壞拘捕多人,包括一名腹大便便的19歲孕婦,及後被送往屯門醫院產前病房扣查。有網民稱,警方曾派出男警於病房內看守,引起醫護人員不滿,被病房經理投訴後,警方始撤走部分警員,留下一男一女警員於病房外看守。

本報記者今午(8日)曾到屯門醫院了解,發現警方於中午交更時,換成全女班警員進入產前病房內看守該孕婦,其間未見有孕婦的家人前往探望。

據知,被捕孕婦19歲姓林,為屯門路德會呂祥光中學舊生,被捕時離預產期不足6周,目前有社工及律師跟進。據了解,林婦當時身穿黑色上衣,未有戴口罩,獨自途經兆康商場時突然被警方拘捕。

路德會呂祥光中學多名學生及校友今早曾於校門外集會,聲援被捕師姐及其他學生。

19歲孕婦被捕 相關報道:

示威者屯門集結破壞 孕婦被捕

相關字詞﹕19歲孕婦被捕 屯門醫院 禁蒙面法 禁蒙面法香港 禁蒙面法條例 禁止蒙面規例 禁制令禁蒙面 反蒙面法 蒙面法 蒙面法口罩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