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蒙面法.示威】港九新界多區仍有人群聚集未散(不斷更新) (23:53)

銅鑼灣示威者縱火破壞(拍攝:梁享南、剪接:葉明傑)

【23:51】黃大仙龍翔道有示威者縱火;黃大仙站內亦有火種,疑有人從外拋擲燃燒物。

【23:35】據了解,在元朗中槍的男童已轉送屯門醫院,將在該院做手術。(詳情見【22:57】及【22:03】報道)[相關網上片段按此]

【23:29】在黃大仙龍翔道的防暴警察再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仍未散去的人群。

中環德輔道中逐漸通車,警方準備收隊。

【23:23】在中環環球大廈附近,有市民表示不知怎樣回家,向警員查詢。

【23:22】黃大仙新光中心外有人縱火。

【23:15】在黃大仙,在地面的示威者舉遮陣,與在天橋上的防暴警察對峙。警方施放催淚彈。

港島的示威者再返到中環半山扶手電梯一帶,皇后大道中有多輛警車駛過,氣氛一度緊張,但警車沒有停下來,示威者亦陸續向半山及由義載車輛接載散去。

【23:10】警方在荃灣一帶出動裝甲車。在旺角油麻地彌敦道,防暴警察散去,一批示威者返回行車線。

【23:00】人群仍聚在灣仔一帶不散。

【22:57】元朗14歲男童大腿中槍 送院治理

據悉,較早時間元朗一名14歲男童大腿中實彈,已送往博愛醫院治理。男童無生命危險,目前情況嚴重,將進行手術取出彈頭。(詳情見【22:03】報道)

【22:51】輕鐵天慈站外,有示威者不停淋易燃液體,站內不斷冒出火光搶火。

另在中環皇后大道中,有示威者將燃燒物扔入一所中銀分行,並稱「散水啊聽日仲有」。

【22:50】在美孚萬事達廣場,約有50名示威者聚集,有人手持美國國旗及港英旗。眾人高歌《願榮光歸香港》及大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有示威者破壞美孚站C2出口的玻璃,又毁壞出口鐵閘。一名中年男子在廣場1樓平台,與黑衫示威者口角。

【22:47】在荃灣,有戴着「豬嘴」的防暴警察沿青山公路向大窩口方向推進。

【22:43】天水圍有示威者縱火燒輕鐵天慈站,現場傳出大量濃煙,其後示威者快閃到天湖站繼續破壞。

【22:38】多架警車晚上約10時半到金鐘快速推進,原本路面上有數百名示威者,現時已向西跑去。

天水圍示威者沿輕鐵天榮站一路沿途破壞多個輕鐵站,包括天耀銀座天慈等,示威者現場淋易燃液體,並打爛拍卡機及光管。

【22:32】警員在馬鞍山警署外施放數枚催淚彈。現場有近百人聚集,用激光筆照射警署。

金鐘,有需要用拐杖的長者想去旺角,但港鐵荃灣線停駛,她很心急,示威者為她聯絡義載。

【22:27】天水圍天耀邨近千名蒙面黑衣示威者在天湖路外打破交通燈及堵路,耀盛樓有人向示威者高空擲物。

旺角、油麻地人群沿彌敦道破壞中資公司鋪位。

香港仔警署約30名防暴警察出動,暫時站在警署外,觀察50米外起火的路障。

【22:18】位於沙田石門的新界鄉議局門口玻璃遭破壞。

【22:03】香港仔、銅鑼灣,防暴警察放催淚彈作出驅散行動。不過,當刻銅鑼灣警察防線前方未見有示威者聚集。

元朗傳出槍聲

立言香港召集人張秀賢在facebook表示,有人大腿受槍傷,送往醫院;現場找到彈殻。一名疑為便衣警男子,駕車至元朗一帶時,疑因事下車與市民爭執,及後傳出槍聲。網上有片段顯示,該名男子手持槍時,被投擲汽油彈。

【21:54】大批人走出彌敦道,由旺角步往油麻地方向。

【21:30】有示威者在港鐵旺角站C2出口倒電油及縱火。

【21:28】有示威者破壞港鐵旺角站C2、C4出口,C4出口的自動灑水系統被啟動。

【21:26】在天水圍,輕鐵天榮站外有示威者設置路障 ,有消防人員到場,觀察站內情況。

【21:15】有示威者於銅鑼灣一個出口縱火,現場瀰漫濃煙,已觸動消防灑水系統。

【21:06】天水圍銀座商場外,有示威者準備拆國旗。較早時已有數百名載口罩的黑衣人聚集,大叫反修例口號,商場內大部分商戶已關門。

【20:57】在銅鑼灣,示威者破壞港鐵銅鑼灣站D1出口及位於駱克道的升降機。另有示威者在港鐵樂富站內破壞。

【20:52】紅隧的港島入口已被堵塞。

【20:48】在旺角,有示威者於彌敦道及旺角道交界堵路。

【20:36】在荃灣,有人在一間中銀分店縱火。

【20:26】南區首現示威,今晚有人走出香港仔中心一帶的馬路,以雪糕筒及垃圾桶等物件堵路。有示威者破壞商舖玻璃。

【20:18】在灣仔一帶,有示威者與警察總部警員隔路對峙。

【20:12】沙田站的自動灑水系統被破壞,正不斷灑水。

【20:11】在旺角警署,有廣播呼籲市民停止向警署擲物,否則會被拘捕。此前有人行近旺角警署,被水馬後的警員噴射胡椒噴霧。

【20:07】在黃大仙,有示威者開始堵塞龍翔道。

【20:04】有示威者走入港鐵沙田站破壞設施。

【19:59】有市民在尖沙嘴星光大道亮起手機燈。在沙田,大批市民聚集於新城市廣場,惟商場已關燈,另有大批人走出沙田政府合署附近一帶的馬路。

【19:52】在金鐘現場,有人大叫「往銅鑼灣」。

【19:49】較早前有大批示威者進入觀塘站破壞,該站現時有廣播宣布,將會關站,請乘客盡快離開。

【19:39】立法會秘書處晚上7時26分發出紅色警示,促所有人在安全情況下,須立即撤離立法會綜合大樓。

【19:33】中上環的人潮改往向金鐘政府總部走。

【19:17】金鐘夏慤道一帶亦見大批人潮,現場交通受阻。

【19:00】有人於中環香港中華總商會外縱火,焚燒垃圾桶及一些雜物。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及崇光百貨(SOGO)已關門。

【18:47】近百人聚集旺角警署外,有警員在警署內外以強光照向人群。

【18:46】上街的市民不斷高叫新口號,包括「香港人,反抗」,「我要戴口罩」、「蒙面無罪,立法無理」。

【18:44】東區走廊東西行線交通擠塞。

【18:27】示威者沿干諾道中往西環方向走。另外,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二期關閉。

【18:17】香港教育大學宣布取消今晚所有課堂及考試。

【18:05】在中環,消防到場,將馬路上的火種撲熄。

【17:57】在銅鑼灣旺角,部分商舖提早關門;觀塘apm商場亦提早關閉。

【17:50】中環示威者高叫「解散警隊」口號,並有示威者在環球商場對出馬路焚燒雜物。

【17:45】香港理工大學宣布,原訂於明日(5日)舉行的「教育資訊日」將會延期。最新詳情稍後會上載理大相關網頁。

【17:30】有超過20名身穿校服的學生在旺角彌敦道遊行及叫口號,包括「六大訴求,缺一不可」,「蒙面無罪,惡法可恥」。 現場所見,遊行隊伍中有身穿拔萃女書院校服的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緊急事故應變小組發通告表示,學校今日(4日)停課,因預計可能出現混亂及交通隨時中斷。有關補課安排稍後將會公布。

【16:45】特首林鄭月娥聯同一眾司局長下午3時宣布《禁蒙面法》將於明日(5日)凌晨零時起生效,有市民下午在又一城商場聚集高呼口號,其後約4時許有人走出九龍塘窩打老道以雜物堵路。示威者其後離開馬路,返回又一城商場。

位於附近的香港浸會大學部分學院透過電郵及短訊通知學生,有鑑於附近交通情況,4時半後的課堂取消,呼籲學生離開校園。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網站發出通知,指學院會取消今明兩日的課堂,並呼籲學生留意短訊。

有浸大職員表示,浸大正通知師生、職員今日(4日)晚上所有本科和非本科的課堂均取消,研究院正考慮取消明日(5日)課堂,部分行政部門的職員亦收到通知可提早離開校園。另外,香港科技大學公開大學均透過電郵通知學生,今晚6時後的課堂將會取消,職員穿梭巴士服務將會如常。

【16:30】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干諾道中、畢打街一帶,有人以雪糕筒等堵路。

【15:03】因應消息指出政府即將藉《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網民號召今午(4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反緊急法遊行」。中午12時半,遮打花園有百計不同年齡的市民聚集,全部都戴上口罩,部分更戴了太陽眼鏡,記者現場訪問部分出席者,大多是在附近工作,趁午飯時間到來。至12時45分,聚集的人愈來愈多,一起高呼反修例口號。

12時50分,聚集的市民起步,沿終審法院外皇后大道中遊行,其後遊行隊伍佔據大道中部分行車線及電車路。遊行隊伍其後再佔據德輔道中西行線,並向街上市民招手高呼「一齊行」,沿途電車上亦有乘客伸出手攤開顯示「五」,以示支持。

至1時15分,數千人的遊行隊伍沿干諾道中前進,高呼「香港人,反抗」、「口罩無罪,立法無理」。遊行隊頭其後沿交易廣場旁邊畢打街向海旁方向前進,轉至國金中心機鐵站後改到對面行車線,隊頭其後再返回干諾道中,欲返回遮打花園。至下午2時半,大道中仍有逾百人繼續佔據部分行車線,高叫口號,其餘遊行市民都已經散去。

另外,沙田新城市廣場和太古城中心中午都有戴口罩市民聚集,高叫口號。

反蒙面法 相關報道:

行會成員抵特首辦開特別會議

葛珮帆:透過《緊急法》推出較合適 郭榮鏗:不應繞過立法會

相關字詞﹕反蒙面法 蒙面法 禁蒙面法 蒙面法口罩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中環 遮打花園 反緊急法遊行 佔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