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毒產品再多3款須回收 (23:00)

衛生署今日(23日)就洋葱伯克氏菌感染個案組群調查公布最新情況,截至今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共錄得184名病人受影響,包括85男99女,年齡介乎24至100歲。流行病學調查仍然進行中。

衛生署稱,再多3款消毒產品須回收,包括Smart Medi洗必泰消毒清洗液、麥氏醫生消毒清洗液,被驗出對洋葱伯克氏菌呈陽性反應;一款名為洗必泰殺菌.消毒水(KS Medical)被驗出對無色桿菌呈陽性反應。無色桿菌類似洋葱伯克氏菌,是一種普遍存在於環境的細菌。

6款消毒產品進行回收:

1. Pro-Medi Prosept solution

2. Smart Medi洗必泰消毒清洗液

3. 麥氏醫生消毒清洗液

上述3款產品的供應商為寶源(美國)藥業有限公司,電話熱線為2411 3463、2411 3182。

4. Kam's KS-MED solution

5. 洗必泰殺菌.消毒水(KS Medical)

上述2款產品的供應商為金星藥行,電話熱線為2392 7537。

6. 加護殺菌消毒液

上述產品的供應商為昭隆行有限公司,電話熱線為2475 9168。

消毒藥水 相關報道:

再多3人曾染洋葱伯克氏菌 全部用左心室輔助器

樽裝粉紅藥水亦含菌 中招3產品2來自內地

相關字詞﹕洋葱伯克氏菌 消毒藥水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