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中聯辦譴責侮辱國旗 斥踐踏一國兩制底線 (22:00)

中聯辦今(23日)發聲明,嚴厲譴責極端激進分子近日多次肆意侮辱國旗和連串違法暴力行徑。

中聯辦指出,踐踏、侮辱國旗違法行徑是公然挑戰中央權威,褻瀆國家和民族尊嚴,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傷害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感情,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和依法懲治。

中聯辦表示,反暴力、求安定是廣大市民迫切願望,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嚴正果斷執法,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女童控侮辱國旗罪周五提堂

另外,一名女童被控侮辱國旗罪,案件將於周五(2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另一涉侮辱國旗的21歲姓鄧男子今日已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報道:

董建華斥極端激進分子污損國旗 公開挑釁國家尊嚴

新華時評:維護國旗尊嚴就是維護國家和民族尊嚴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中聯辦 國旗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